北京6家市属公园的所有小型游船已全部停航

时间:2019-11-21 15:09:11       来源:北京日报

北海公园的游船已全部集中固定在码头。本报记者 程功摄

近日气温持续走低,湖面多风寒冷,公园游船陆续停航。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目前6家市属公园的所有小型游船已全部停航,仅剩颐和园的大型游船也将根据天气情况或将于近期停航。

乘船荡舟湖面一直是市属公园的一大特色,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颐和园、玉渊潭公园、中山公园、紫竹院公园6家市属公园都配备了各具特色的大小船只,总船只数量超过2000只。

随着气温下降,市属6家公园的所有小型游船全部停航。在北海公园,400余只游船都已经集中停靠,每天每个码头至少有2名职工在白天进行值守,如果水面结冰,值守人员还要进行砸冰工作。此外,工作人员还要清除船只周边的落叶、杂物等,消除安全隐患。中山公园共有营业船39只,目前也全部停航,工作人员把船集中固定在码头周围水域,每天由专人进行巡视,同时保持水面清洁,及时清除水面垃圾。颐和园的280只小型游船前天正式停航,昨天所有小船已牵引至昆明湖西北角内统一保养,随后游船码头将开展冬季维修。

目前,市属公园当中只有颐和园的大游船还在通航中。公园会随时与气象台沟通,掌握天气变化,只要遇到四级以上的大风天气,游船都要回码头避风、停航。(记者 叶晓彦)

关键词: 北京市属公园小型游船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