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小行星探测器“露西号”本周升空 将进行为期12年的太阳系旅行

时间:2021-10-12 09:49:34       来源:TechWeb

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NASA的小行星探测飞船“露西号”(Lucy)计划于本周发射升空,将进行为期12年的太阳系旅行,并造访8颗小行星。

这次任务将为科学家们了解宇宙早期历史提供更多数据,而“露西”号是第一艘造访太阳系外围小行星的航天器,也将是第一艘从外太阳系飞掠地球的航天器。NASA表示,露西将向我们展示那些构造行星的原始天体多样

据悉,本次项目的名称“露西”来源于一副著名的早期南猿人类骨架,这副骨骼大约有320万年的历史,其发现一直被誉为是理解人类进化的基础。NASA在2017年关于“露西”任务的介绍中说,这具骨骼本身是以1967年披头士经典歌曲《天空中佩戴钻石的露西》(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中的“露西”一词命名。

在“露西”十几年的旅程中,它将至少到达八个不同的小行星,“露西”计划造访的一颗小行星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主带,而其他7颗都是特洛伊小行星。

“露西”飞船将搭载多种科学探测仪器。其中有用于确定小行星成分的彩色可见光成像仪;用于获取小行星表面高分辨率图像的远程侦察成像仪;用于检测特洛伊小行星热量的热辐射光谱仪;用于获取小行星广角图像、确定其形状的终端跟踪摄像机;以及用于确定每颗小行星质量的高增益天线。

小行星和彗星代表了大约45亿年前太阳系形成时遗留下来的小天体。研究这些小行星的组成、轨道和其他动力学,可以让宇宙学家更多地了解我们的邻居行星是如何形成的。

关键词: NASA 小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