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季度NFT市场的交易额首度突破100亿美元 环比激增704%

时间:2021-10-14 10:46:36       来源:财联社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上市公司Coinbase发布公告称,公司即将上线一个NFT交易市场,同时启动了早期入驻用户的等待清单(Waitlist)。

NFT全称为非同质化代币,作为前几个月非常火爆的概念,这种对数字资产强调唯一权属的产品,非常适合用来交易稀有数字艺术品或独特在线物品。年初艺术家Mike Winkelmann(Beeple)的系列画作拍出近7000万美元天价,以及推特创始人的首条推特卖出290万美元也使得这一交易形式迅速获得超高热度。

根据数据机构DappRadar统计,今年三季度NFT市场的交易额首度突破100亿美元,环比激增704%。对于业绩高度依赖加密货币交易费的Coinbase而言,无疑是业务和营收多样化的必然布局。

需要说明的是,目前舆论对于NFT也存在两极分化的评价。支持者认为此举能够在数字化时代补偿收入下降的艺术家和创作者,而反对者更多是从市场价格泡沫的角度提出批评。

对于Coinbase而言,目前切入NFT交易基建市场不仅是旱涝保收的商业判断,时机上也恰到好处。上个月目前NFT市场交易规模最大的OpenSea平台公开承认,公司高管涉嫌在平台上利用内幕进行交易。

除了扩大营收外,Coinbase推出NFT平台也有切入社交领域的考量。在公告中,Coinbase明确表示将建立一个促进“创作者、收藏者和粉丝联系”的平台。除了交易和展示NFT作品外,该平台还将依照喜好推送个性化信息流,进一步促进同好聚集。

值得一提的是,Coinbase在运营手段上也清晰展现打造“创造者社区”的目的。在目前已经开放的等待清单活动中,那些推荐更多用户加入这个平台的用户将获得更高顺位,能够更早用上这款产品。

关键词: 市场 交易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