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三季度上海企业平均招聘月薪超过1万元 支付月薪最高

时间:2021-10-12 15:5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招聘平台58同城12日发布的2021年三季度人才流动报告称,时值招聘旺季,在就业机会大量涌现及毕业求职高潮到来的双重驱动下,中国各地人才流动现象明显加剧。三季度上海企业平均招聘月薪超过1万元(人民币,下同),支付月薪最高,同期,北京为最热门求职城市。

从主要城市群的招聘情况来看,报告显示,2021年三季度,城市群招聘活跃度从高到低分别为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中原城市群、关中平原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东北城市群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报告认为,这反映出,这一时期内,一线城市及周边城市释放出大量工作机会,人才需求量大。

从城市来看,三季度,企业招聘最活跃的城市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深圳、成都、上海、北京、广州、重庆、东莞、苏州、杭州、武汉。其中,深圳作为制造业“第一市”,对劳动力的需求常年居高不下;成都则超过上海、北京、广州,成为招聘活跃度第二高的城市。同期,北京、上海招聘需求环比出现小幅增长,增速分别为5.54%、4.25%。

从求职热门城市来看,2021年三季度,北京、成都、深圳位居求职热门城市前三甲,重庆、广州、长沙、上海、武汉、南宁、东莞次之。该数据表明,四大一线城市仍旧最受求职者青睐,而成都、重庆、长沙等新一线城市基于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与轻松的“慢生活”基调,同样吸引了不少人才关注。

薪资方面,由于制造业、运输业以及服务业等行业企业均在三季度迎来了用工的小高峰,加之疫情形势总体好转,企业复工、生产力度“火力全开”,因此2021年三季度,全国整体平均招聘月薪有一定涨幅,同比上升13.43%,月薪达到9096元。

从城市排名上来看,2021年三季度企业支付月薪较高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温州、嘉兴、重庆、东莞、成都等。其中,上海企业平均支付月薪10569元,依然稳居各城市第一位。

关键词: 上海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