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事通!专访何志平丨26年坚守工匠精神 澳比德全屋定制迈入发展快车道

时间:2022-10-24 17:59:42       来源:搜狐焦点

作为最早一批专业从事橱柜生产制造与研发的企业,澳比德于1997年成立,目前已跃升为全屋定制品牌代表,其产品和服务有何竞争优势,在渠道拓展和核心打法上有何创新,而在26年的发展历程中,有哪些变与不变?2022年10月19日,搜狐焦点家居对话北京澳比德全屋定制总经理何志平,探寻全屋定制的增长之道。


(资料图片)

从成品到定制

紧跟消费需求 澳比德加速转型升级

澳比德发展的26年,伴随着着家居消费的不断升级,人们对家居的需求和体验有了较大变化,原先更多是成品,现在是能体现个性化和功能化的定制产品越来越受到青睐,且全屋风格统一,最好能一站购齐全部定制家居产品。

此外,消费者的自主意识已被唤醒,他们会通过包含互联网在内的各种渠道获取信息,“在正式下单前,他们对板材、五金和工艺等产品的细节了解得非常透彻,他们据此多方比对,而品质是其最核心的诉求。”

为提升人们对美好居家生活的追求,澳比德应时作为,于2015年开始从原来单一的橱柜全面转型至衣柜-全屋定制,打造了客厅、餐厅、卧室、厨房、衣帽间、阳台、卫生间和书房等8大定制空间,共18个品类,含“衣柜、衣帽间、床头柜、榻榻米、梳妆台、书柜、书桌、电视柜、茶几、门厅柜、鞋柜、餐边柜、酒柜、吧台、餐桌、橱柜、阳台柜、浴室柜”等,而轻奢极简系列尤其畅销。

在向衣柜和全屋定制转型的过程中,澳比德加强内功的修炼,其从产品的研发生产端抓起,公司研发团队会每两年去一次意大利米兰和德国科隆参加行业顶级国际展会,学习先进的工艺和色彩搭配。

另外,定制产品对封边打孔要求极高,公司引进德国豪迈生产线,并根据我国人们的消费习惯,匹配运用自动化生产软件,有效解决了客户对非标的需求。“十年前,我们便实现了每一块板材都有身份证明,这大大的保障了产品的出厂合格率。”

澳比德基于用户需求的出发,对产品和服务进行不断打磨,这源于澳比德人对“工匠精神”的始终践行,其精雕细琢每一件出厂的产品,以保证产品质量和环保性,以板材为例,澳比德选用环保等级达到F4星级的爱格板专属定制的花色做柜体,为全世界独家供应。

作为率先在行业内喊出“欧洲进口爱格板,假一罚十”的承诺,何总介绍到,澳比德的初心是让消费者享用货真价实的产品体验与服务。此外,“安装15天内不满意全额退款”、“72项服务承诺”等更是将服务书面化、公开化和精细化。

不惧疫情

澳比德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疫情对家居行业的整体发展构成负面影响,市场消费需求有待进一步释放,对于澳比德而言,2022年上半年,包括北京在内企业的全国整体销售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人们无法亲身体验家居现场消费场景,并且上门安装的日期也在延后。

据此,澳比德迅速做出响应,并组织自媒体进行线上直播,为提高服务效率,借助腾讯会议等软件与客户沟通方案确认图纸合同直接下单生产,这大大的节省了终端消费者的交付时间。

与此同时,澳比德拿出更多惠民政策,并联合经销商一起赋能用户,将这些优惠最终回馈给终端消费者,在此助力下,“7月份开始,澳比德各店便陆续恢复正常。截止当前,澳比德整体销售与去年相比,保持在稳步增长状态。”

对经销商而言,澳比德的理念是“扶上马送一程”,经销商加盟后,总部会推出人员培训、活动策划、店面引流等一系列的扶持政策,“我们寻找的是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他需认同澳比德客户至上、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惟有如此,厂商同心同德才能更好服务终端客户,澳比德的品牌力也将得以不断提升。”

立足北京,服务全国!澳比德已有26年的品牌沉淀,“我们服务了10万+的客户群体”,其销售渠道有店面自然客流、设计师工作室、装饰公司、小区集采团购、第三方网络平台等,其中老客户转介绍的不仅成单机率高,用户粘性也十分强大。“今年年初,有一位消费者来到澳比德门店,他已经是第三次选择了澳比德,可谓是见证了澳比德的一路发展”。

凭借自身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基于用户口碑产生的裂变,为了更高效响应用户需求和反馈,澳比德的招商政策从原来的倡导开大店改成今年新增社区店的模式,何总认为,这不仅可以减少意向加盟商的成本压力,也是澳比德“以北京为中心,覆盖全国招商加盟”渠道战略的体现。

搜狐焦点家居获悉,澳比德2010年开始成立招商部,目前全国已发展至近200家经销商,分布在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内蒙、陕西等地,而北京区域超过10家专卖店。未来三年,北京区域将增至30家,外阜经销商店面达到500家。

践行“工匠精神”

坚守为用户提供美好生活的使命

为寻求更大市场产值,企业进军多元化业务无可厚非,但一定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相较与此,他认为,“一米宽、万米深”更为可贵。何总认为,任何企业都有占领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产品,跨界太大,技术、服务、团队搭建等如果跟不上,将掣肘企业品牌力的提升。

以整装为例,“无整装,不增长”已成为行业共识,虽然整装具备省时省力和性价比高等优势,但个性化定制的需求也越来越不可或缺。企业自身定位要明确,要坚守长期主义战略,澳比德通过全屋定制的闭环打造,消费者能真切体验到更好的生活方式,这才是企业要一直坚守的。

澳比德全屋定制立足“环保、健康、家”的品牌理念,在行业内以创新加深渠道建设,并始终践行“工匠精神”,从而助力行业更好的发展。何总最后强调,澳比德的使命是永远为客户提供环保舒适的家居产品,使其享受美好居家生活。

图(从右至左):搜狐焦点家居总经理郑海云、北京澳比德全屋定制掌舵人王兵、北京澳比德全屋定制总经理何志平、搜狐焦点家居全国主编刘耀儒

出品:搜狐焦点家居

关键词: 专访何志平丨26年坚守工匠精神 澳比德全屋定制迈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