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行业迎来新玩家:OPPO电视即将登场

时间:2020-06-08 11:48:47       来源:快科技

6月6日消息,今天中国5G商用一周年,OPPO回顾了过去一年在5G方面的进展。

过去一年,OPPO与全球3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将5G业务拓展至全球。同时在全球申请专利超过了3000+,目前已开启6G探索。

OPPO表示,未来三年OPPO会投入500亿元发力5G、6G、AI、AR等领域,持续探索3D视频、5G AR、VR、5G云游戏、5G边缘计算及AI等创新应用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OPPO即将推出电视产品。目前OPPO已经开始着手场景布局,多款IoT终端相继上市,包括OPPO Enco W51、OPPO Watch、OPPO手环、OPPO 5G CPE T1、OPPO AR眼镜等等,覆盖个人、家庭、出行、办公等场景。

未来OPPO将会推出电视产品,之前OPPO副总裁刘波在接受采访时透露,OPPO将进入智能电视行业,首款电视产品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主打家庭娱乐中心的定位。

放眼全球,不少知名手机品牌都进入了电视市场,国外的三星、LG、索尼等都有电视业务。虽然苹果还没有推出电视硬件,但也已经推出了Apple TV。

业内人士表示,手机企业介入电视市场,还有5G、IoT、智能家居等技术浪潮的影响,与手机实现大小屏互动有可能创造出新的智慧应用场景,从而将手机企业的场景覆盖能力延伸到家庭。

关键词: OPPO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