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科技发布Model C/E/T三款电动汽车 续航最高750km

时间:2021-10-19 09:57:21       来源:IT之家

10 月 18 日消息,今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在中国台湾地区举办科技日活动,正式发布 Model C、Model E、Model T 三款电动汽车。三款车型分别为定位为:轻型 SUV、豪华轿车、巴士,均基于鸿华先进公司自主平台打造。

官方表示,鸿海与裕隆集团合资成立鸿华先进公司,短短一年时间就产生成果。不仅研发速度快,产品同样充满科技感。

Model C 车型,是鸿华先进以 MIH 电动车开放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面向一般家用用户开发。这款车采用黑白双色车身,贯穿式前大灯,预计定价在人民币 23 万元起。

该车长 4.46 米,轴距 2.86 米,提供 5+2 座位,拥有 0.27 cd 低风阻系数。这款车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仅需 3.8 秒,续航最长 700km。

鸿海 Model E 车型定位中高端豪华轿车,为商务客户打造。这款车的外形是鸿华先进与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共同研发的。发布会上,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亲自驾驶这辆车登场。

鸿海 Model E 支持人脸识别开门、智能车窗等功能,后座可当做行动办公室,支持自动驾驶。性能方面,该车百公里加速仅需 2.8 秒,动力输出可达 750 匹马力,续航最高 750km。

鸿海 Model T“E Bus”电动巴士采用电脑分析模拟平台设计,造型方正,正面四角均配备 LED 灯。这款车拥有 260kW 的输出功率,3000N・m 扭矩输出,内置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该车典型续航里程 250km,最大续航可达 320km。

驾驶系统方面,这款车搭载电子空气悬挂系统、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ABS 碟刹系统等,保证舒适度和安全性。

官方表示,Model T 满足了美国联邦运输管理局的法规标准,已经完成了20 万公里的耐久测试,以及 1000 小时以上的刚性强度测试,证明了车辆的安全性。

IT之家了解到,鸿海集团研发的 MIH 电动汽车平台,还将被其它品牌使用,裕隆集团的 Luxgen 和 CMC 自主品牌将成为鸿华先进产品平台的首发客户。鸿海指出,针对电动车领域的目标是,提供包括零配件、设计、完整方案及组装和制造的全面服务。

鸿海已经制定明确的运营目标:预计到 2025 年纯电动汽车占其制造营收比重达 5%,营收规模目标 300 亿美元,其中 40% 的零配件由鸿海集团自制。

关键词: 电动汽车 三款 鸿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