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成全球市值第一高汽车公司 超越丰田

时间:2020-06-11 12:40:52       来源:快科技

自从特斯拉市值一举超过大众之后,股价便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速,看上去超越丰田也只是时间问题。而今,显然这个时间已经到了。

美国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特斯拉股票已突破1000美元/股,总市值达到1863亿美元,超过丰田汽车的总市值1788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汽车公司。

当前美股显示,美国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收盘,特斯拉单股股价超过1000美元,总市值达到1901.22亿美元。超过丰田的1811.97亿美元,相当于7个福特,4.6个通用汽车。

特斯拉的股价能够迎来频繁增长,离不开利好因素的不断推动。外媒近日报道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透露,特斯拉半挂式电动卡车Semi即将量产。

同时,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销量也持续攀升,特斯拉的国产Model 3已经成为当前中国市场的新能源销冠车型,并且随着产能的不断攀升,这一交付记录还会不断刷新。

此外,不久后将到来的“电池日”,也成为了助长特斯拉股价上涨的利好因素。

但是,让丰田、大众等传统车企汗颜的是,特斯拉整年的汽车销量,甚至还不如其旗下的一款车型销量高。

数据显示,特斯拉2019年交付汽车367500辆,同比增加50%。作为对比,去年大众交付汽车1100万辆,丰田2019年前11个月销售汽车1045.66万辆。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特斯拉更倾向于是一家科技公司,在自动驾驶、智能化网联汽车、电池及电控管理方面的领先技术,将使特斯拉维持较长较长时间的领先优势,而这些都将是特斯拉长期可持续的增长引擎。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