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枪自带油气回收装置是为了“偷”车主汽油?

时间:2020-06-15 11:04:00       来源:快科技

给汽车加油时,经常能够在空气中闻到”芳香“的汽油味,甚至还有不少车主迷恋这种味道。不过,现在加油站很少能够闻到这种味道了,这是因为现在加油站安装了油气回收装置。

那么,加油站在加油时回收了车主油箱里的油气,会不会导致油箱油量变少呢?这是不是在变相”偷“车主的油?中石油也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带来了答案。

据其介绍,汽油是一种很容易挥发的物质。简单来说,加油站油气回收的作用就是将加油站在卸油、储油和加油过程中产生的油气,通过密闭收集、储存、送入油罐汽车的罐内,运送到储油库集中回收变为液态汽油。

有些细心的车主可能会发现,加油枪前端带有一个橡胶皮碗,它的前端,还设有吸气孔。而这个吸气孔,就是为了回收油气。

当我们加油时,打开油箱口,油气就会顺着油箱口和油枪的缝隙蔓延到空气中。

如果有了油气回收专用加油枪,皮碗会挡住油气溢出,吸气口则会把多余的油气吸走,所以加油枪只对加油过程中,从油箱口挥发出来的油气进行收集,并不会造成加油量的误差。

同时,一个正常运转的油气回收装置,每加出1000L的油,就会吸进大约1000L的气。

但是,吸气口是不会埋进油箱液面的,当加的油越来越多,接触到油枪时,会发生“跳枪”,这时,油面离吸气口还远着呢!

为什么要回收这些油气呢?

首先是为了节约资源,汽油很容易挥发,避免其白白流失。另外,汽油中含有芳香烃,其中的苯是公认的有毒致癌物质,会伤害人身健康、引发多种疾病。

此外,油气会发到加油站空气中,遇到明火或者静电、火花时,极易引发爆炸,带来安全隐患。

因此,多种因素下,加油站都会配备油气回收装置,对油气进行回收。此举也并不是为了”偷取“车主油箱的几克油气。

关键词: 油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