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15大半导体厂商中 仅英特尔在半导体方面的营收同比有下滑

时间:2021-05-28 14:28:10       来源:TechWeb

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居家办公、娱乐及学习设备需求的增加,加之5G基础设施建设、5G设备需求增加及其他产品需求的回升,对半导体零部件的需求也明显增加,这也推升了众多半导体供应商的业绩。

但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全球前15大半导体厂商中,14家在半导体方面的营收同比有增长,两家厂商的同比增长率更是高达90%,仅英特尔在半导体方面的营收同比有下滑。

从研究机构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英特尔在半导体方面的营收为186.7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95.08亿美元,减少8.32亿美元,同比下滑4%。

虽然英特尔一季度在半导体方面的营收同比有下滑,但从研究机构的数据来看,在一季度,英特尔仍是全球第一大半导体厂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英特尔一季度在半导体方面的营收同比下滑4%,但英特尔财报中的营收,下滑幅度并未达到4%。

英特尔的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他们营收197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98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为18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关键词: 半导体 供应商 业绩 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