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文本转语音功能可以将视频上的文字转为语音播放

时间:2021-05-26 14:04:34       来源:网易科技

5 月 26 日消息,TikTok 的文本转语音功能可以让视频创作者将视频上的文字转为语音播放,这一功能大受用户欢迎。几周前一名配音员起诉 TikTok,称自己从未同意在 TikTok 的文本转语音功能中使用自己的声音。在此之后,TikTok 对文本转语音功能中的配音作出了调整。

自昨天起,TikTok 在文本转语音功能中上线了新的声音。较之以前的声音,新的朗读声音听起来更有活力更富激情,所创造的氛围较之前大为不同。TikToK 上线的新声音似乎是对本月早些时候针对配音员所提起诉讼的回应。当时配音员贝弗・斯坦丁 (Bev Standing) 在诉讼中声称,自己是 TikTok 文本语音转换功能背后声音的主人,但她从未同意与该公司合作。斯坦丁说,自己曾参与一个声学研究所的语音录制,并用于帮助文本翻译,但没有授权声学研究所将其声音用作其他用途。但 TikTok 上线的文本转语音功能使用的就是她的声音。

这起诉讼涉及 TikTok 在北美地区使用的英语语音。TikTok 尚未对斯坦丁的诉讼或新声音发表评论。但本周的调整表明,该公司正在认真对待这起诉讼。

关键词: TikTok 文本转语音 语音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