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正式公开 “电池健康状态预测”相关专利

时间:2021-04-20 11:30:09       来源:IT之家

4 月 16 日,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开专利“电池健康状态预测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可读存储介质”,专利公开号为 CN112666464A。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电池健康状态预测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可读存储介质,涉及计算机技术领域,通过本发明实施例,可以通过预先设置的第一对应关系确定目标电车当前行驶里程对应的当前健康状态,然后可以基于预先训练的机器学习模型综合当前电池健康状态、当前行驶里程和当前电池参数,预测目标电车在目标行驶里程对应的目标电池健康状态。

IT之家了解到,该专利表示电池的健康状态(SOH)是一个无法直接获取的参数,需要通过预测算法来确定。相关技术中,往往会通过电流、电压等外部特性参数来预测未来某一时刻的电池 SOH,但是,这样的预测方法很难保证电池 SOH 的精度。相较于传统技术,本发明实施例在预测的过程中还结合了当前电池健康状态,使得预测结果更加准确。

关键词: 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