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怎样查看隐藏文件【详细步骤教程】

时间:2021-12-14 09:38:17       来源:三好科技网

  电脑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逐渐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每个人的电脑中或多或少会有一点隐私,很多人选择用将隐私文件夹隐藏,简单、方便的达到一点保护隐私的目的。但是,如何查看隐藏的文件呢?下面小编将详细讲解一下。

  1. 打开任意一个磁盘

  要想使隐藏后的文件夹现出原型,首先需要找到可以更改设置的界面,其实很简单,只需在“我的电脑”中随便打开一个磁盘即可。

  2. 在菜单栏中选择“选项”

  每个操作系统中进行设置的不一样,这里将以现在流行的 windows10 操作系统为例。 Windows7 包括以前的版本,文件夹选项可以直接在菜单栏的“工具”下拉菜单中找到,但是在 windows10 中,更改到了菜单栏的“查看”标签中。

  3. 找到文件夹视图

  在“选项”设置窗口中选择“查看”标签

  4. 找到更改选项

  在“查看”标签的“高级设置”窗口中,拉动滚动条,在条目中找到“隐藏文件和文件夹”选项。

  5. 更改高级设置

  在“隐藏文件和文件夹”条目下勾选“显示隐藏的文件、文件夹和驱动器”选项。

  6. 确认更改

  在更改玩一系列设置之后记得保存更改。 保存更改后即可显示隐藏的文件夹。

  其实在 windows10 中,选择是否查看隐藏文件夹已经变得非常容易,只需要简单的几步就可以,上面的步骤虽然是以 windows10 为例,但是使用了在过去操作系统中同样适用的步骤, windows10 中的更改是否显示隐藏文件步骤:

  1. 打开任意一个磁盘

  在“此电脑”中随意打开一个磁盘,在“此电脑”页面即可。

  2. 在菜单栏中选择“选项”

  在窗口的菜单栏中选择“查看”标签,仔细查找,其实是否显示隐藏文件夹的设置按钮已经在“显示 / 隐藏”栏目中列出,只需要勾选“隐藏的项目”即可。如下图所示:

  为了让不同计算机基础知识层次的人看懂,文章详细列出了更改是否显示隐藏文件夹每一个步骤,可能让一些具备计算机素养的人看起来拖拉、冗余,希望可以谅解。在更改的过程中还可以看到很多其它有趣的设置条目,比如是否显示拓展名、是否显示文件夹复选框等,读者可以下来一一尝试。

关键词: 电脑疑问 怎样查看隐藏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