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用吧!这3个方法除甲醛不靠谱不说,二次污染也不少

时间:2022-02-07 10:40:05       来源:搜狐焦点

停用吧!这3个方法除甲醛不靠谱不说,二次污染也不少

新房装修完对于入住来讲只是开始,接下来的除甲醛工作将直接决定是否能安全入住以及入住的时间问题。目前的现状是,不管你用的装修材料多环保或者装修的多简单,装修污染都是在所难免的,无非就是污染的程度不同而已。轻度污染不着急入住的话,可以慢慢的晾房通风,但对于急住的人群来讲,通风显然是没办法满足需要的。

那么现在急住快速除甲醛的方法真的靠谱吗?我们来听听专业除醛师的建议。除醛师:我们都知道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5年,而且是持续缓慢释放的,下面这3个方法除甲醛不靠谱不说,二次污染也不少,赶快停用吧。

1:活性炭去甲醛

说活性炭去除甲醛,其实是活性炭可以吸附甲醛,但一般只能坚持20天左右,20天后活性炭就会处于饱和状态,吸附甲醛的能力会消失,而且在一定条件作用下,已经吸附进去的甲醛会再次释放出来,造成二次释放危害。

2:治理机构容易反弹

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15年,所以短期内根本就不可能根除,治理机构所谓的3天见效,7天入住无非就通过喷涂化学反应剂,中和已经释放到空气中的甲醛,看似效果明显,但却是治标不治本,容易反弹,只能解决已经释放出来的甲醛,家具板材和装饰材料中的污染是没办法去除的,而且化学喷剂本身就有一定的污染,可谓得不偿失。

3:光触媒

光触媒是一种不错的除甲醛产品,但它需要在有光的条件下才会起作用,而实际上很多污染源都是在家具背面或抽屉柜子等没有光的地方。因此效果并不太理想。另外,市场上光触媒产品过于混乱,很多商家为了利润,销售的光触媒根本没有任何作用。

没有专业是除醛知识和火眼金睛的本领,上面三种方法建议还是不要用了,下面推荐3种实实在在的除醛方法,只要跟着做,轻松除醛还不反弹。

方法一:加强通风

通风是新房装完后必须要做的事情,虽然不能完全依赖通风来除甲醛,但通风是基础,也必须要去做。另外,为加大通风作用,我们可以打开家具门,同时配方电风扇来加速室内空气流通,对加大通风作用也有一定的帮助。

方法二:物理净化

百藻纳这类的吸附分解材料净化污染的第一重作用就是主动吸附污染物,它内部的孔隙直径均在1纳米左右,与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污染物十分相近,可以高效的吸附污染物,并且由于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所以在主动的吸附后会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对人体和家具没有任何伤害。

关键词: 停用吧!这3个方法除甲醛不靠谱不说 二次污染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