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微信首先影响的将是苹果公司!美国众多企业将被伤害

时间:2020-08-31 08:48:40       来源:雷锋网

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晚间,特朗普针对中国又宣布一项新的禁令,表示从9月20号开始禁止美国公司与微信软件进行任何交易。继TikTok后,微信成为又一个被特朗普政府打压的软件。

作为抖音海外版,TikTok目前的处境非常堪忧,然而,拥有庞大用户,深入到民众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微信如果在美国被封杀,影响将非常大。

西班牙媒体认为,特朗普急于封杀微信的行为,可能不会给腾讯公司造成什么巨大冲击,却会给美国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如果微信在美停止使用,首先会导致在美华人失去和家人联系的方式。

与TikTok不同,在美国多个电子信息服务产业中,微信都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例如游戏登录服务和电子通讯服务。据报道,特朗普的封禁微信的消息传出后,当地立刻又有6万民众联名请愿呼吁特朗普放弃这一决定。

首先影响的将是苹果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称,该项禁令颁布的缘由依旧是美国的国家安全问题。该消息传出后,苹果手机公司的股价连连下跌。

苹果公司在中国的用户量十分庞大,如果该“封禁令”正式开始实施,相比其他美国企业来说,苹果公司损失将是最大的。

众所周知,中国作为苹果公司主要的市场之一。

全球来看,根据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苹果公司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97亿部,为全球第三,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14%,远低于华为的17%。

一旦该禁令实施,众多离不开微信的用户将转身投入安卓手机的怀抱。

然而,特朗普认为,在国家安全问题面前,手机销量下跌根本不值一提。

封杀微信将伤害美国众多企业

据路透社报道,8月中旬,众多美国企业曾联手抵制特朗普的微信禁令。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些美国企业认为如果禁用微信,将会削弱他们在中国的竞争力。

美中贸易委员会表示,特朗普的这一决定将会使美国企业处于艰难境地。

“我们失去微信平台,将是一种生存威胁(existential threat)。”

如果该禁令真的实施,对于美国企业来说将是不小的影响。

据观察者网报道,特朗普发布微信禁令后,大批美企纷纷表示担忧。彭博社消息称,针对美企的不满,特朗普表示不会影响他们与中国的交易。

特朗普还表示,这些企业仍然可以在中国继续使用微信。

此前,美国企业曾向白宫询问具体的禁令操作,同时,美国政府官员也逐渐意识到禁用微信会对美国多个行业造成“毁灭性损失”。

中国作为全球众多行业非常重要的市场,许多国外企业都用微信与国内进行沟通、协调。

例如,喜欢看漫威的用户都知道,近些年来,好莱坞众多电影公司都需要中国市场,其中最简单、高效、经济的宣传手段之一就是微信朋友圈转发海报配合着抢票链接。

然而,如果不能用微信与国内企业联系,将给众多美国的电影公司、经纪公司等产业链上下游的公司带来非常多的麻烦,影响众多人的“饭碗”。

而在短期内,又没有哪个美国软件可以取代微信的地位。

国内网民强烈抗议该措施

8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很多中国人表示如果美国真的禁用了微信,那么苹果手机也可以不用了。

赵立坚表示,美国一些政客眼里所谓国家安全不过是美式双标的代名词,他们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美方的海盗行为,已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消费者和企业权益造成了损害,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反对和抵制。

不仅如此,随着国产手机的发展,加上iPhone居高不下的价格,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国产机。

今年8月4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公司QuestMobile发布了2020年中国智能终端市场半年洞察报告,报告显示,华为、小米、OPPO、vivo国产四强继续对苹果展开合围,苹果手机市场占比下降至21.6%,去年同期苹果市场占比为23.5%。

并且,当下5G的快速发展也让广大用户看到了国产手机的优势。

截至2019年12月,华为5G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690万部,占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的36.9%,位居第一;其次是三星公司,其5G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70万部,占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的35.8%。

小米、vivo、OPPO、中兴等品牌接连发布5G手机,然而,iPhone的5G手机连影儿都没有。

对于大多数国内用户来说,没有微信将给生活带来非常多的不便。

尽管许多果粉都喜欢用iOS系统,但是微信如今已经替代了大部分的短信和电话功能,同时微信支付、转账、红包等功能以及各类app的登陆、支付功能,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空前的改变。

那么对于许多国内的用户来说,宁愿放弃iPhone也不会放弃微信。

至少,没了微信过年怎么抢红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