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因芯片缺货 计划削减30-40%电视元件订单

时间:2020-08-28 09:24:11       来源:IT之家

8 月 28 日消息 据 Digitimes 报道,业内人士透露,由于美国贸易禁令限制华为获得半导体零部件,这也影响到了其除芯片和智能手机以外的其他业务部门,华为已经将用于电视生产的零部件订单减少了 30%-40%。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无法获得足够的电视生产用相关半导体元件供应,华为被迫削减电视元件订单。

华为还制定了一项政策,将其产品范围扩大到智能手机之外,包括 PC、平板电脑、电视、智能音箱、智能眼镜、智能可穿戴设备和其他物联网设备。

消息人士表示,华为从 2019 年开始提供荣耀品牌的电视和华为品牌的智能显示产品,使用京东方科技和华星光电科技(CSOT)的液晶面板,主要是 55 和 65 英寸的型号,同时将电视机的生产外包给京东方子公司。

消息人士评论称,如果华为不能解决相关半导体元器件的供应问题,华为的电视业务将在 2021 年被进一步削弱。

IT之家了解到,华为智慧屏的主要芯片为自研鸿鹄系列。以华为最高端电视X65搭载的鸿鹄898为例,28nm工艺制程,双架构(A53+A73)四核CPU,Mali-G51 MP4 GPU。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