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留学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日本高中留学申请要求

时间:2020-08-31 14:22:47       来源:新通教育

日本距离中国距离较近,文化上和中国也有很多共同之处。

作为亚洲热门留学国家,很多学生会选择去日本读高中。对于有意日本留学的同学,在关注留学日本费用的同时,也需注意自己是否达到条件,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不可以忽视。


一、日本高中留学条件

选择日本高中留学最重要的并不是为了将来考取日本大学的便利,日本高中留学本身就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日本高中教育也不像中国那样过份强调应试教育,而是更注重素质教育,每天都有几个小时的时间供学生们开展丰富的社团活动。


日本国内学制灵活,日本接受国内职高,中专,技校的所谓“三校生”的学生。可以和国内普通高中生一样申请日本留学,到日本之后可以同样参加留学生考试进入大学。

日本拥有七百多所大学,包括国立大学,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中国全部承认学历,回国可以做教育部认证,并享受各种留学生优惠政策。


二、日本高中留学适合人群

很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去日本高中留学,不仅可以尽早接触国外的世界,开阔视野,在学业上也可以取得更高的成果。但是想要去日本高中留学,日本高中留学适合人群以及申请材料要求是必须要了解的。

日本高中留学适合人群包括:初三在读至高三学生

有日语语言等级证书,可选择留学范围:国际高中
无日语语言等级证书,可选择范围:国际高中


三、日本高中留学需要哪些申请材料?

在申请日本留学的时候,很多人的资料都不合格。日本高中留学需要哪些申请材料?

日本高中留学申请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

1、学校指定表格

2、报名照片 7 张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本复印件

5、已获得的最高学历毕业证书原件

6、目前在读学校的在读证明

7、目前在读(或应届毕业)学校的成绩单

8、日语学习证明

备注: 如申请人已经有护照,须提供首页及签证、出入境记录页面的复印件


日本高中留学所须经费担保人的材料

1、学校指定表格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户口本复印件

4、在职证明、收入与纳税证明

5、银行存款证明

6、申请人与担保人的亲属关系公证

7、其他补充说明或证明

如果在高中阶段能够去日本留学,就会使孩子能够学习到日本人的各种优秀品质,并成为影响一生的精神力量。比如日本社会的诚信意识、公民意识、环保意识,做事的认真程度,为人的谦恭礼让、社会行为中的高度自律等。

关键词: 日本 留学日本 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