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1个月损失1500亿市值:股价创上市以来最低纪录

时间:2020-08-26 16:58:01       来源:快科技

作为国内最大、最先进的半导体制造公司,中芯国际承担着国产先进工艺“全村的希望,以至于回归A股上市只用了短短18天。不过上市1个月多月后,今天中芯国际的股价跌至新低,市值损失了1500亿元。

今天收盘后,中芯国际A股股价跌到了66.26元,跳水6.44%,盘中一度跌到了65.51元,创造了上市以来的新低纪录,市值也跌到了5098亿元。

中芯国际7月16日登陆A股,发行价27.46元,开盘价直接涨到了95元,市值一度达到了6500亿以上,当天收盘时也稳定在6000亿元。

上市一个月来,中芯国际的市值跌去了将近1500亿元,不过它依然是国内半导体行业中市值最高的。

上市一个月,中芯国际此前正式确定这次募资额度达到了超额配售募资额的上限——532.30亿元,是国内股市10年来最大规模的融资,全部历史上也能进入第七,融资力度极大。

根据中芯国际官方消息,此次融资40%将用于12英寸芯片SN1项目,20%的资金将作为公司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的储备资金,剩余40%作为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的SN1项目指的是中芯国际在上海合资的中芯南方晶圆厂,这是国内第一条14nm工艺生产线,建成后产能可达3.5万片晶圆/月(SN2产能也是一样),未来还会继续升级到更先进的工艺,将提大地提升国内14nm及以下工艺的制造能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