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崛起是市场 “泡沫”的一部分:利率太低成重要原因

时间:2020-08-25 09:08:02       来源:新浪科技

特斯拉股价的快速上涨(今年以来上涨了近 400%)令一位著名的华尔街投资者感到困惑。

华尔街传奇人物、Gotham Asset Management 联合 CIO Joel Greenblatt 周一表示:“我真的无法解释特斯拉。我认为市场上有很多投机活动,而其中一些就流向了特斯拉。”

特斯拉股票大幅上涨的部分原因是该公司在 7 月 22 日公布的财报中报告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这使该公司有资格被纳入标普 500 指数。此外,该公司二季度的汽车交付也超出华尔街预期。

特斯拉近期宣布以 1:5 的比例进行股票分拆,似乎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其股价的上涨。特斯拉于 8 月 11 日(该公司宣布拆股消息的当天)收于 1374.39 美元,但目前交易价格已达到约 2105 美元,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上涨了 53%,尽管股票分拆对公司基本面没有任何影响。

以其价值投资框架而著称的 Greenblatt 更着眼于公司的内在基本面,他通常关注估值合理的公司,这些公司受到诸如增长潜力和资产负债表实力等因素的支撑。

Greenblatt 表示,特斯拉的崛起是市场 “泡沫”的一部分。他说:“由于利率如此之低…… 人们的现金无处可放,所以市场上存在投机活动,而特斯拉在这方面的情况比苹果公司更严重。”

Greenblatt 表示,与特斯拉不同,苹果公司的基本面因素正在推动其估值,其溢价不会比市场大太多,而且该公司具有广阔的增长前景,“因此我对苹果公司并不太担心。”

苹果公司目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并于 8 月 19 日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 2 万亿美元大关的美国公司。该公司市值在短短两年内翻了一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