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贾菲宣布:将对公司进行裁员近千人

时间:2020-08-26 10:02:25       来源:新浪科技

知情人士今日称,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破产事宜管理人迈克尔·贾菲(Michael Jaffe)计划对Wirecard进行裁员,此举旨在减少现金流出,以保护债权人。

该知情人士称,贾菲计划将Wirecard德国员工裁减一半以上。

当前,Wirecard在德国拥有约1500名员工,裁员后将只保留500人至600人。

知情人士还称,法庭今日将最终确定Wirecard的破产程序,并正式任命贾菲为破产事宜管理人。

当前,贾菲的任命只是初步的。法庭宣布上市事宜之后,Wirecard将立即宣布这一裁员消息。

Wirecard今年6月中旬宣布,外部审计机构安永无法核实该公司本应存放在亚洲银行中的19亿欧元(21亿美元)现金。随后,Wirecard又发布声明称,下落不明的这19亿欧元现金余额可能根本不存在。6月25日,Wirecard申请破产,欠下债权人近40亿美元。

随后,贾菲对Wirecard进行了全面评估,看看能为债权人追回多少资金,而阻止现金外流正是这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Wirecard的分拆始于上周,达成了出售巴西业务和部分英国业务的协议。

知情人士今日还称,法院周二确认破产程序后,Wirecard监事会可能退居幕后。

该知情人士还称,前文提及的Wirecard德国员工数量还包括Wirecard银行的200多名员工,而该银行并不是破产程序的一部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