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开机卡在正在启动windows应该怎么办【解决方法】

时间:2021-12-14 09:38:19       来源:三好科技网

  如今,电脑在我们生活中已经得到了非常广泛的运用。比如在学习方面,它可以帮助我们查阅相关的资料;在工作方面特别是办公方面,它可以帮助我们办公等等。但是,在电脑的使用过程中,有时候会发生一些障碍,特别是开机的时候,比如有时候 电脑开机 卡在正在启动windows的界面,这个时候应该要怎么解决呢?而有时候是因为系统重装了而卡住,又应该怎么办呢?

  一、电脑开机在"正在启动 windows"界面卡住的解决方法

  1. 首先我是开机时按F8,进入安全模式界面。但是进去的时候等待了几分钟都无反应,上面一直显示请稍等...

  2. 没办法只有按下复位键重启电脑,因电脑之前装有一键GHOST备份,于是果断还原试一下,但是还原之后还是如此。电脑开机还是在“正在启动 windows”界面卡住。

  3. 暂时还无法判断是什么原因,猜是之前GHOST备份出现了问题,于是进入PE系统看一下,重启按delete键,进入BOOT界面,设置开机为U盘启动,进入PE系统,在PE系统中用新准备的windows 7重新安装,安装重启后,电脑开机还是在“正在启动 windows”界面卡住。

  4. 经过上面两步,可以肯定系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问题出在哪里呢?硬件设置的问题?恢复出厂设置?对主板中的电池进行放电处理?把电脑的主电源关闭,打开机箱,把主板上面的电池取下来,清理了一下灰尘,然后装回去。

  6. 然后接上电源,打开电脑,OK可以进系统了,为了方便快速,用之前的GHOST文件还原了系统。

  二、Win7系统重装后卡在正在启动Windows开机界面怎么办

  1、首先可以看看该故障出现的原因是否是因为启动了acpi造成的,大家试着重启一下计算机,然后在系统还没有启动好的时候按F11进入BIOS,接下来禁用ACPI,然后再次重启计算机即可。

  2、大家若是有系统安装盘的话,可以试着利用系统盘引导进入系统,然后将分区中的Winload.exe覆盖替换一下。替换方式很简单,大家若是安装在c盘,则将文件路径更改为:C:WindowsSystem32Winload.exe即可,如果是将系统安装在D盘或者是E盘,则将C更改为D或者E就可以了。

  电脑遇到开机开不了的情况有多种多样,比如开机无显示,比如计算机的键盘灯亮但是电脑没反应,比如开机只有鼠标电脑却是黑屏,又比如开机卡在正在启动windows的界面无法开机,小编在本文主要针对的便是最后一种情况,如果大家遇到的时候,分两种情况进行分析,并根据以上小编所讲的方法来进行解决就可以了,相信应该能够帮助到大家。

关键词: 电脑疑问 开机卡在正在启动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