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stall.app :基于 Web GUI 的 Win10 软件包管理器

时间:2020-06-05 11:14:18       来源:IT之家

在 5 月份 Build 2020 大会上,微软推出了 Windows 软件包管理器,这是其首次尝试为 Windows 创建类似 Linux 的软件包管理器。在当前形式下,Windows 软件包管理器 “winget”是完全基于命令行的工具,可以从托管在GitHub上的集中式存储库中快速下载和安装大量应用程序。

但是,如果你不喜欢使用基于命令行的工具,第三方开发者 Mehedi Hassan 已经创建了winstall.app。它是一个 Web 应用程序,可用作 Windows 软件包管理器的 GUI 版本,使用户可以分别搜索和安装应用程序。它还允许用户选择多个应用程序并创建一个批处理命令,使用命令行一次性安装所有应用程序。

Windows 软件包管理器和 winstall.app 所提供的存储库已经有了显著增长,其中包括 Steam,ShareX,Telegram,Google Chrome,Edge 等等。软件开发人员还可以将其应用程序清单提交到存储库,以使其在 Windows 软件包管理器中可用。

当前,Windows 软件包管理器在某种程度上受到限制,能够搜索和安装应用程序,但是微软在 Build 会议中还讨论了一些改进。微软正在努力添加卸载和更新命令,以更轻松地管理已安装的软件包。

IT之家此前报道,如果你想获取 Windows 软件包管理器的最新更新,则需要成为 Windows Insider 或注册 Windows 软件包管理器 Insider 程序。Windows 软件包管理器作为 Windows 10 中已包含的 Windows App 安装器的一部分分发。

关键词: Winstall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