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坦桑尼亚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务实推进湘非文化旅游合作

时间:2019-06-27 15:59:09       来源: 华声在线

26日上午,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前夕,第二届坦桑尼亚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推介会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与坦桑尼亚自然资源旅游部常务副秘书长阿洛斯恩祖克等坦方代表进行了会谈。摄影 高慧

坦桑尼亚旅游资源丰富,是湖南人出行非洲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坦桑尼亚供图

在肯尼亚,一年当中有11个月,由斑马、角马等200多万野生动物组成的迁徙大军上演着野生动物大迁徙。坦桑尼亚供图

26日上午,由坦桑尼亚旅游局和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坦桑尼亚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期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坦桑尼亚自然资源旅游部就加强湖南与坦桑尼亚文化旅游合作进行了会谈交流。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坦桑尼亚自然资源旅游部常务副秘书长阿洛斯.恩祖克(Aloyce Nzuki)、坦桑尼亚旅游局董事会主席托马斯.米哈约( Thomas Mihayo)、坦桑尼亚旅游局局长德沃塔.姆达齐(Devota Mdachi)等参加会谈,双方在诸多方面形成了合作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中非经贸博览会搭建了中非、湘非文化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充分运用好这个平台,湘坦文化旅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应遵循中非经贸博览会的主题,本着平等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从文旅部门、行业协会、文旅企业和人才培训机构等四个层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务实推进湘坦文化旅游合作。

双方一致表示,共同争取有关各方支持,推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联合东非四国旅游行业协会和当地中国商会、湖南商会,共同搭建中国与东非四国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共同推动以长沙到内罗比直航为核心,构建中转辐射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和坦桑尼亚的东非四国精品旅游圈,促进有关各方资源互补、产品互推、信息互享、客源互送和人才互动。

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协调联络工作机制,排出工作计划,抓紧推进湘坦文化旅游合作备忘录签署的有关筹备工作,适时签署文化旅游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的会员企业履盖中国山岳型景区、河湖湿地景区、主题公园景区、文化遗产和保护单位等不同类型的4A级以上旅游景区。这次协会组织了21家实力雄厚、有对非投资意向的会员企业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重点了解东非四国文旅项目合作需求。6月28日,为配合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召开,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将在长沙举办中国旅游景区创新发展论坛,有320家会员企业参会,这为非洲国家对接文化旅游项目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坦桑尼亚自然资源旅游部常务副秘书长阿洛斯.恩祖克将出席中国旅游景区创新发展论坛,向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员企业推介坦桑尼亚文化旅游资源和投资合作项目,寻求投资合作机会。

这次坦桑尼亚旅游局和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组织坦桑尼亚自然资源旅游部旅游司、坦桑尼亚国家公园管理局、恩格罗恩格罗自然保护区(NCA)、坦桑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TAWA)、坦桑尼亚森林服务局(TFS)等参加坦桑尼亚旅游推介会,是抢抓中非经贸博览会召开的契机,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洽谈文化旅游合作,开展文旅项目对接招商。(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王一行)

关键词: 湘非文化 旅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