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官方详解macOS Big Sur正式版:为了M1芯片

时间:2020-11-20 11:37:03       来源:IT之家

苹果macOS Big Sur近期已经正式发布并开放下载,版本号为macOS 11.0.1(20B29)。苹果近期刚发布了搭载M1芯片的Mac mini、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新机型,预装了全新的macOS Big Sur。苹果官方表示,macOS Big Sur此次更新为 Apple 强大的 M1 芯片精心打造,采用耳目一新的设计,并为 Safari 浏览器、信息、地图和隐私带来功能增强。

苹果 macOS Big Sur 是 macOS 这款先进桌面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现以免费软件更新的形式提供给 Mac 用户。Big Sur采用全新的精美设计,为主要 app 如 Safari 浏览器、信息和地图 app 带来诸多功能增强,并增加了全新隐私功能。Big Sur 经过由外到内都经过重新设计,可充分发挥 M1 芯片的强大性能,为13 英寸 MacBook Pro、MacBook Air 和 Mac mini带来更出色的 macOS 体验。IT之家获悉,苹果表示,Big Sur 和 M1 芯片携手,既能提供令人惊叹的功能、能效和数量更胜以往的 app,又保留了用户所喜爱的 macOS 体验,一举将 Mac 带入全新境界。

焕然一新的设计:让你一见如故,又能专注眼前

Big Sur 采用宽阔的新设计,令浏览更加轻松简单,更多控制选项尽在用户指尖。从窗口四角的圆边到颜色和素材的搭配,这套有想法的设计会让所有人受益,不管是首次使用 Mac 的用户,还是要求极高的专业用户。程序坞图标依然保持着 Mac 的特色,同时在 Apple 整个生态系统中以更加一致的方式展现,不论外观还是风格都更加统一。而 app 的新设计让用户在处理内容时更专注,与 app 互动时更轻松。按钮和控制选项在需要的时候会自动出现,不需要时则会隐藏,从而减少了视觉复杂度,并在前方突出最为相关的内容。

全新的控制中心可让用户在菜单栏上直接、快速地使用多种控制操作,如勿扰模式、显示器、键盘亮度等。升级后的通知中心让用户一眼就能看到更相关的信息,包括交互式通知和重新设计的小组件。

程序坞图标经过重新设计,在 Apple 整个生态系统中外观更加一致,同时也保留了 Mac 的特色。

全新的控制中心能让用户从桌面直接使用更多控制操作。

重新设计的小组件让用户一眼就能看到相关信息。

Safari 浏览器:更快、更加个性化、更强的隐私保护

这是 Safari 浏览器自 2003 年首次发布以来最大的一次更新,为这款极快的浏览器再次提速,同时保持行业领先的电池续航时间。Safari 浏览器的 JavaScript 引擎帮它超越 Mac 上的其他浏览器,加载常用网站的速度平均比 Chrome 快 50% 之多。在新款 Mac 的 M1 芯片上,Safari 浏览器现更拥有最高达 1.5 倍的 JavaScript 运行速度和将近 2 倍的响应速度。主流平台的流媒体视频播放更加鲜艳清晰,还加入了 YouTube 和 Netflix 的 4K HDR 内容。重新设计的标签页使 Safari 浏览器的导航操作更加迅速高效;屏幕上可显示更多标签页、悬停在标签页上可预览页面,并且网页图标将默认显示以便识别 。

Safari 浏览器在浏览网页时能提供更为个性化的体验,包括全新可自定义的起始页面,用户可以添加个性化背景图片、阅读列表、iCloud 标签页等。Safari 浏览器内置翻译功能,可以检测并翻译七种语言的网页。新的 Safari 浏览器扩展在 Mac 的 App Store 上更容易发现与下载,并分为多种类别,包括编辑焦点和热门榜单。

Safari 浏览器速度更快,具有可自定义的起始页面,从而打造更加个性化的浏览体验。

Mac 用户现可在屏幕上看到更多标签页,悬停在标签页上时还能看到页面预览。

Safari 浏览器基于先进的用户隐私功能打造了创新的隐私报告功能;该功能可为用户提供快速简报,帮助用户了解 Safari 浏览器已阻止哪些试图在网络上建立其信息档案的跟踪器。新工具还包括数据泄露密码监控,它会留意你已保存的密码是否有可能泄露,同时完全不会揭露用户的账户信息,甚至 Apple 也无法得知。为防止扩展读取用户浏览的网页、打开的标签页,甚至输入的内容,Safari 浏览器会提示用户,让用户决定某个 Safari 浏览器扩展何时可用于哪些网页。

Safari 浏览器的性能大幅提升、能效令人惊叹、带来新的自定义选项,并增强了隐私功能,在 Mac 上打造出色的网页浏览体验。

创新的隐私报告功能提供快速简报,列出 Safari 浏览器已阻止哪些试图在网络上建立用户信息档案的跟踪器。

信息 app:更引人入胜、更有表达力的沟通体验

Mac 上的信息 app 为用户带来新的工具,帮他们管理自己喜爱的群组对话,并通过有趣、吸引人的方式表达自我。用户可以将信息 app 列表中的对话置顶,而搜索功能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可帮助用户快速找到链接、照片和匹配词条。Mac 上的信息 app 还能和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 无缝协作,让对话保持同步。

有趣的特效如气球、五彩纸屑等,可让 Mac 用户在信息中加点个性。用户还可以直接在 Mac 上创建和自定义拟我表情,通过自动生成的拟我表情贴纸展示自己,以贴切的方式表达心情和个性。此外,有了新的照片挑选器和 #图像,用户可以轻松分享图片、动图和视频。

新的群组信息让家人、朋友和同事之间的互动更加简单。单线回复让用户可以直接回复对话中的特定信息。用户只需输入姓名,便可向群组对话中的某个人发送消息,还能选择仅当自己的名字被提到时才接收通知。用户可以为对话设置照片或表情符号,为群组增添更多个性。

用户可在 Mac 上创建和自定拟我表情,还能分享符合自己个性和心情的拟我表情贴纸。

用户可在信息 app 中置顶对话,轻松地与家人、朋友和同事保持联系。

在信息 app 中分享精美的照片、视频或动图,比以往更快、更简单。

地图:探索下一个精彩旅程

地图 app 经过彻底重新设计,为你在 Mac 上探索世界带来了令人兴奋的新功能。用户可通过他们所信赖品牌提供的城市指南,尽情探索游玩好去处和各种精彩活动,还能自定指南,收录心仪的餐厅、公园和度假计划,并与朋友和家人分享。四处看看功能可提供目的地的 360 度视图,让你仿若身临其境,而新的详细室内地图则让你可以浏览主要的机场和购物中心。同时这也是第一次,你可以在 Mac 上规划骑行路线和电动汽车行进路线,并将其直接发送到 iPhone 上,以便在出行时随时查看。

Mac 上重新设计的地图 app 看起来赏心悦目,而城市指南可帮助用户发现和了解目的地。

现在,骑行爱好者在绘制骑行地图时,可将海拔变化、实时街道交通等种种因素考虑在内。

隐私:更高的透明度和用户控制权

隐私保护是整个 Mac 体验的核心所在,Big Sur 在其强大隐私保护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升透明度,让用户更好地掌控自己的数据。Mac App Store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届时,每个产品页面都将包含一个新版块,展示开发者报告的 app 隐私处理方法摘要。受方便易读的食品营养标签启发,所提供的信息包括该 app 可能收集的数据类型,如联系方式或位置信息,以及这些信息是否会与第三方分享,以用于跟踪用途。

macOS Big Sur 基于 Apple 先进的隐私保护措施打造,带来更高的透明度和用户控制权。

开发者:将更多的 app 带到 Mac

有了 Big Sur, 开发者社区的 2800 多万名开发者可取用他们需要的各类工具,来打造适用于 iOS、iPadOS、macOS、watchOS 和 tvOS 的精彩体验。macOS 提供一系列强大技术,以简化向 Apple 芯片的过渡,因此,开发 app 现在变得更加简单。Xcode 12 让开发者可将现有的 Mac app 更新至 Universal 2 应用软件二进制文件,从而在单一的 app 中加入对 M1 和 Intel 的原生支持。Universal app 可充分运用 M1 芯片的全部性能,在现有的 Mac app 中速度最快、功能最强。而神经网络引擎登陆 Mac,也为开发者创造精彩的机器学习 app 提供了更多机会。

Rosetta 2 是 Big Sur 中的新技术,它让尚未更新到 Universal 的现有 Intel app,也能在配备 Apple 芯片的 Mac 上无缝运行。开发者将会发现,得益于 Metal 和 M1 的强大功能,某些对绘图处理需求极高的 app 在 Rosetta 2 下的表现,比在配备集成显卡的前代 Mac 上原生运行时更加出色。开发者还可以选择向 Mac 用户提供 iPhone 和 iPad app,而无需进行任何额外的操作,因此用户能使用的 app 数量比以往大大增加了。此外,Big Sur 的基础架构也经过优化,以解锁 M1 芯片的强大实力,包括用于图形处理任务的 Metal 和用于机器学习的 Core ML 等开发者技术。

现有的各款 Intel app,即使尚未更新到 Universal,也可通过 Rosetta 2 在配备 Apple 芯片的 Mac 上实现无缝运行。

去年,Mac Catalyst 随 macOS Catalina 首次登场,让开发者能够轻松地将自己的 iPad app 带到 Mac 上。现在,Mac Catalyst app 自动沿用了 Big Sur 的新设计,并带来强大的全新 API,使开发者能够更好地掌控 app 的外观和行为。SwiftUI 也迎来了重大升级,让开发者得以在所有 Apple 平台上使用共享代码编写完整的 app 和小组件,并轻松添加自定义 Mac 功能。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