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1芯片Mac mini拆解:采用热管导热设计

时间:2020-11-20 11:34:14       来源:

搭载 M1 芯片的 Mac mini 现已上市,不少用户已经拿到了产品,Youtube 用户 Brandon Geekabit 现已发布了这款迷你主机的拆解视频。

新款 Mac mini 设计与老款几乎相同,打开后盖之后就可以看到内部设计了。由于新主板更小,即使 mini 的机身内也有了不少未利用的空间。在散热规格上,新款 Mac mini 的散热鳍片直接与 CPU 接触,然后由风扇将热量吹出。

2018 款的 Mac mini 采用了热管导热设计,但风扇和散热鳍片的尺寸与新款几乎相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18 款的 Mac mini 有内存插槽,支持内存扩展,而新款内存、SSD 皆集成在主板上。

如上图所示,新款 Mac mini 的主板很小,苹果仍为其配备了与上代相同的最高 150W 持续输出的电源。

IT之家了解到,外媒 AnandTech 对新款 Mac mini 进行了功耗测试,空载时整机约为 4 W,满载 31W。在性能方面,散热更高的 Mac mini 对比无风扇的 MacBook Air 也没有明显优势。

关键词: 苹果 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