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30青春版好不好用?荣耀30青春版上手测评

时间:2020-07-30 15:36:07       来源:今日头条 笪屹超人

在端午收假回家的路上,正在玩手机的我突然被眼前的画面所吸引:天空由远到近,从天青色过渡到深蓝色,再加上粉色的晚霞漫布其中,我一边记录一边感叹大自然手中画笔的神奇。

没想到第二天上班,我就收到了这部夏日彩虹配色的荣耀30青春版,打开包装之后才发现,昨天傍晚时的天空,居然真的被放进了这部手机里。

巧归巧,荣耀30青春版作为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子消费品,它的实际上手表现如何,才是我们真正要关心的。

【上手:青春是彩色的】

我曾经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描写青春的话:

「青春是彩色的,拥有了它,便拥有了七彩人生。

青春是无色的。像风变幻莫测无穷,像雾绚丽迷人。

青春是白色的,似雪似浪,如云如月。犹如一张白纸,如写的文字,爱画最新最美的图画。」

而我觉得荣耀30青春版也从这三个角度做了比较贴切的诠释。

首先是它上手之后给我的第一感觉,方正。

荣耀30青春版正面是一块6.5英寸、1080P分辨率的LCD珍珠屏,实际观感也不错,支持90Hz刷新率和180Hz的触控采样率。

话说荣耀今年发布的这么多新机,给我造成了一个很大的错觉,就是90Hz屏幕不要钱。上至旗舰,下至千元机,荣耀今年给每个价位都装上了一块90Hz的屏幕。如果荣耀系统之前给人的印象是流畅,那么90Hz的屏幕就是将它的流畅完全的体现了出来,毕竟人类是视觉动物,系统内部的优化并不能让消费者买单,但视觉上的流畅却能实实在在的打动消费者。

背面则是这次荣耀30青春版点题的地方。近两年荣耀对于背部色彩的运用可以说是愈发的娴熟,这一次在荣耀30青春版上更是将夏日彩虹般的天空搬到了掌心的方寸之间。

在不同颜色、不同角度、不同光线的照射下,荣耀30青春版都会呈现出不尽相同的色彩,又种别样的美感,甚至在特定的角度下还能看到一些别样的纹理。

【体验:青春是无色的】

有人看到这个小标题可能会有些奇怪,但这确实是我体验过荣耀30青春版之后给我留下的感受:无色,或者说是一切都理所应当。

这部手机除了外观的变化,另一个重点就是5G。

荣耀30青春版处理器采用的是天玑800,支持NSA/SA双模6频段,即使是未来5G网络建设后期,将核心网NSA完全过渡到SA,荣耀30青春版依旧支持。

并且荣耀30青春版依托华为在5G方面的多年技术积累,重新设计了天线及其布局,解决了双手握持状态下手机信号衰减或者断连的网络问题,这对于热爱手游的年轻人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提升。

(5G网速测试)

另外系统内默认开启的5G省电模式和4000mAh的大电池,再搭配上荣耀手机一直以来的5G功耗控制,实测在移动网络下,荣耀30青春版支撑一天的工作和娱乐完全没有问题。

至于前面讲到的游戏体验,90Hz的刷新率和180Hz的触控采样率,让游戏的过程更加顺畅,我使用帧率测试软件分别记录了60帧和90帧下不同游戏的帧率波动,可以明显看到,除了在游戏开始和加载过程中出现的卡顿,在游戏开始之后整体的游戏体验都非常流畅,画面几乎是一只稳定在峰值帧率,可见其背后的优化还是做的比较到位的。

(游戏帧率图)

其实讲了这么多方方面面,荣耀30青春版在体验方面其实没有特别差的点,每个方面都很平均,而且手机并不像其他电子消费品,买的并不是某一项功能,绝大多数消费者都是为了足够好用、够用、省心才买的。

【拍照:青春是白色的】

回忆青春,映入我们脑海的是那一幅幅青涩的画面,就像一张张白纸被涂上了颜料,而荣耀30青春版就是一部不错的可以用来记录青春的手机。

我们先看样张。

(AI炫彩开)

(AI炫彩关)

(超级微距模式样张)

(夜景模式关)

(夜景模式开)

整体照片表现还中规中矩。

首先第一组拍摄天空和绿植的场景,开启AI摄影前后照片的风格还是有明显的变化的,开启前整体照片偏真实,暗部的细节稍差,但是开启之后背光面的树叶就会显得嫩绿很多,观感上会好不少。

第二是使用超级微距模式抓拍的花朵细节,虽然画面稍显淡雅,但对于晃动中花朵的抓拍还是很清晰的。

然后是最后一组的夜景照片,使用正常模式拍摄的噪点有点多,画面亮度也不够,但是切换到夜景模式,经过6秒的手持拍摄之后,得到的照片清晰度、画面亮度都得到了提升,画面暗部的噪点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整体来说,荣耀30青春版相机部分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是不错的,4800万全场景AI三摄表现整体满意,尤其是它的抓拍能力让我有点意外。

【总结】

往往提到某某手机的青春版,大家都会觉得没什么好说的,甚至是我之前也是这样认为的,但在上手了一段时间的荣耀30青春版之后,我觉得之前的理解可能有点偏差。

因为荣耀30青春版同样提供了完善的配置:5G、90Hz、22.5W快充、4000mAh电池,和超价位的体验:4800万全场景AI三摄、支持HDR10高动态范围视频和流畅不卡顿的游戏体验。

荣耀30青春版用它的自身的产品实力证明了,年轻人也可以拥有好的手机使用体验。

关键词: 荣耀30青春版好不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