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痛苦面具和日暮之流”的干将莫邪适用于路人局吗?

时间:2020-07-27 14:54:58       来源:今日头条 李小小白

昨天,在世冠小组赛成都AG对阵TS的第三局,成都AG的中单选手笑影所使用的干将莫邪出到了“日暮之流”这件装备,当时我就很疑惑,像干将莫邪这样的爆发型法师,是很难叠满日暮之流的被动效果的,笑影为什么会这么出装呢?

赛后,我才发现,除了日暮之流以外,笑影还出到了“痛苦面具”这件装备,原来如此,他是利用痛苦面具被动的持续伤害去叠加日暮之流的被动效果,这样一来,干将莫邪只要两次技能命中,就可以叠满日暮之流的被动效果。

那么,像职业选手的“痛苦面具+日暮之流”的出装思路,是否适用于路人局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分析一下。

文章导读

干将莫邪的技能机制解析

根据干将莫邪的技能机制选择合适的装备

相比老版本的“回响法杖+虚无法杖”,“痛苦面具+日暮之流”的优势在哪里

面对两种截然不同的出装思路,我们应该如何选择

干将莫邪的技能机制解析

1.干将莫邪的被动技能解析

干将莫邪的被动主要告诉了我们三点信息:

①飞剑在交汇处命中造成双倍伤害

我们知道,干将莫邪的主要输出手段是二三技能的飞剑,如果只是剑轨命中,只能造成一段伤害,而如果是在飞剑轨道的交汇处命中,则会造成两段伤害,所以,要想干将莫邪飞剑的伤害最大化,那么尽可能要让他的飞剑在交汇处命中敌方目标。

②普攻附带法术伤害

干将莫邪和嬴政一样,普攻都附带法术伤害,但是比较尴尬的是,嬴政的普攻属于远程输出,所以,嬴政可以利用普攻打出高额伤害,但是干将莫邪的普攻则是近身伤害,实用性并不是很大,普攻对于干将莫邪来说,其实是有些鸡肋的。

③剑气效果

干将莫邪飞剑技能命中会残留剑气,飞剑技能会对残留剑气的目标造成额外伤害,如果同一剑气被多次激发,后续只造成50%的伤害。

2.干将莫邪的一技能解析

干将莫邪的一技能是他的保命技能,主要提示了三点信息:

①击飞、击退

干将莫邪使用一技能会向后位移(不可穿墙),并将命中目标击飞和击退一段距离,这个技能可以有效防止干将莫邪被切,使其自保能力大大提升。

②命中敌人减法抗

干将莫邪一技能命中敌方目标会降低其150点法术防御,这也是许多干将莫邪玩家在释放一技能后,往往会接一个二技能的重要原因,1-2连招是可以把干将莫邪的伤害打满的。

③被动:额外的法强加成

干将莫邪一技能还有一个被动效果,那就是击杀或者助攻会增加15点法术强度,最高可叠加20层,即300点法术强度,这也是后期干将莫邪伤害爆炸的原因,这就相当于比别人多了一件装备呀。

所以,要想尽快叠满一技能被动,干将莫邪尽可能去各路支援,就算拿不到击杀,拿到助攻也是可以叠加被动的,这对于干将莫邪伤害的提升是大有裨益的。

3.干将莫邪的二三技能解析

干将莫邪的二三技能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一个是近距离飞剑,另一个是远距离飞剑。

二三技能是干将莫邪的主要输出手段,其伤害非常高,后期的干将莫邪,一个二技能命中,脆皮就要损失50%的血量。

另外,前面我们也说了,飞剑交汇处伤害最高,所以,要想玩好干将莫邪,提升飞剑剑心命中率至关重要。

4.干将莫邪四技能解析

干将莫邪的大招的关键词主要是三点:

①刷新并强化二三技能

干将莫邪释放大招可立即刷新二三技能CD,并强化二三技能为四股飞剑,伤害为二三技能的两倍。

后期装备成型的干将莫邪,四剑全中是可以秒杀脆皮的。

②提升15%的视野

干将莫邪升级大招后可获得永久的15%的视野,这对于提升干将莫邪二三技能命中率有着很大提升。

③大招每股飞剑命中可减少大招1秒CD

干将莫邪大招的每一股飞剑命中敌方目标就可以减少大招的1秒CD,干将莫邪大招CD为30秒,满冷却缩减的情况下CD为18秒,如果四剑全中,那么大招的CD就是14秒,所以,要想输出打满,大招的命中率也很关键。

根据干将莫邪的技能机制选择合适的装备

从干将莫邪的技能机制可以看出,干将莫邪其实是一个单体爆发非常高的法师,对于他而言,更强调的是高法强,高输出,依靠二三技能的瞬间爆发完成击杀。

这就意味着在从这方面,干将莫邪更多的是靠堆砌法强装备,提升二三技能的伤害,实现秒杀的效果。

所以,干将莫邪选择装备就简单,法强高就行。

而在王者荣耀里面提供高额法强并且适合干将莫邪这种单体爆发的装备主要是:博学者之怒、贤者之书。

博学者之怒:提供240点法术强度以及35%的法术强度提升。

贤者之书:提供400点法术强度和1600点生命值。

从数据方面来看,这两件装备是非常契合干将莫邪的,对于其二三技能的伤害提升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另外,干将莫邪毕竟还是个脆皮法师,虽然有一技能的击退,但是还不够,这时候,辉月的1.5秒无敌效果就显得格外实用,所以辉月对于干将莫邪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鞋子的选择,则要灵活考虑,干将莫邪这名英雄主要依靠技能输出,这意味着他对蓝量和冷却缩减的需求是非常大的,那么在鞋子的选择上,秘法之靴和冷静之靴都是非常契合他的,在新版本,我们其实是可以出双鞋的,即“秘法之靴+冷静之靴”,这样就满足干将莫邪在冷却缩减和蓝量两方面的需求,后期可看情况卖掉。

在确定了鞋子、博学者之怒、辉月和贤者之书以后,还剩下两个装备格,这时候就回到了我们的正题:“痛苦面具+日暮之流”和“回响法杖+虚无法杖”哪一个对于干将莫邪而言收益更高?

相比老版本的“回响法杖+虚无法杖”,“痛苦面具+日暮之流”的优势在哪里

在以前的版本,干将莫邪的主流出装思路就是“回响法杖+虚无法杖”,依靠高额的爆发和法穿效果完成击杀。

而在新版本更新后,特别是新装备日暮之流的登场和痛苦面具的改版,则是赋予了干将莫邪更多的可能性。

虽然干将莫邪是一个单体爆发法师,而不是持续输出英雄,理论上来说,干将莫邪并不适合日暮之流。

但是痛苦面具的存在,则是使干将莫邪和日暮之流的契合度有所提升。

痛苦面具在改版后,技能命中敌人时,每0.5秒造成当前生命值3%的法术伤害,持续2秒,也就是触发痛苦面具的被动,在2秒内可对敌方造成4段伤害,配合干将莫邪的飞剑技能的1段伤害,当飞剑剑心命中敌方目标,是可以瞬间叠加日暮之流5层被动的,在4秒内释放大招,造成1段伤害,并再次触发痛苦面具的被动,触发4段伤害,这样一来刚好可以叠满日暮之流的10层被动,从这方面来说,在“痛苦面具+日暮之流”的配合下,干将莫邪还是可以打出高额伤害。

那么,相比老版本的“回响法杖+虚无法杖”,“痛苦面具+日暮之流”的优势又体现在哪里呢?

在保证其他装备不变的情况下,干将莫邪装备回响法杖和虚无法杖时,法术强度为2098点(在叠满20层被动的情况下),法术穿透为208点(88法穿铭文+秘法之靴)+45%。

假设敌方目标的法术防御为500点,则其法术防御的减伤比例为:(500-208)*(1-45%)/[(500-208)*(1-45%)+602]≈21.06%.

则干将莫邪二技能伤害为:[2*(750+45%*2098)+100+40%*2098]*(1-21.06%)≈3416.05 .

大招伤害为:[4*(750+45%*2098)+100+40%*2098]*(1-21.06%)≈6090.69.

总伤害为:3416.05 +6090.69=9506.74.

而干将莫邪装备痛苦面具和日暮之流时,法术强度为2017点(在叠满20层被动的情况下),法术穿透为208点。

干将莫邪第一次释放飞剑,触发日暮之流5层被动,可造成120点法术穿透。

则敌方目标的法术防御减伤比例为:(500-208-120)/[(500-208-120)+602]≈22.22%.

假设命中目标的最大生命值为8000,则干将莫邪二技能的伤害为:[2*(750+45%*2017)+3%*8000*4]*(1-22.22%)≈3325.33.

4秒内再次释放飞剑可叠加5层被动,叠满日暮之流的被动,则造成的法术穿透为240点。

则敌方目标的法术防御减伤比例为:(500-208-240)/[(500-208-240)+602]≈7.95%.

大招伤害为:[4*(750+45%*2017)+3%*8000*4]*(1-7.95%)≈6987.14.

总伤害为:3325.33+6987.14=10312.47.

10312.47>9506.74.

由数据可知:当敌方英雄没有装备魔女斗篷时,“痛苦面具+日暮之流”的收益是要高于“回响法杖+虚无法杖”的。

而当敌方英雄出到魔女斗篷的时候,我们就需要重新分析一下了。

魔女斗篷提供360点法术防御和200+英雄等级*120的抵御法术伤害的护盾。

装备“痛苦面具+日暮之流”的干将莫邪第一次飞剑只能打掉魔女斗篷的护盾,而痛苦面具也就只能触发3次日暮之流的被动。

而第二次释放飞剑,就算是触发痛苦面具的被动,也就只能叠加8次日暮之流的被动,造成(9+15)*8=192点法术穿透。

一般来说,脆皮英雄的法术防御为170点,装备魔女斗篷提升360点,一共530点。

当触发8层日暮之流的被动时,则他们的法术防御减伤比例为:(530-208-192)/[(500-208-192)+602]≈17.76%.

则干将莫邪第二次释放飞剑(以大招为例),则造成的伤害为:[4*(750+45%*2098)+3%*8000*4]*(1-17.75%)≈6363.19.

同理,装备回响法杖和虚无法杖时,干将莫邪的第一次飞剑也只能打掉魔女斗篷的护盾,而第二次释放飞剑(以大招为例)才能真正造成伤害。

而干将莫邪释放大招所造成的伤害为:[4*(750+45%*2098)+100+40%*2098]*(1-21.06%)≈6091.01.

6363.17>6091.01

由数据可知,在敌方英雄装备魔女斗篷的情况下,干将莫邪装备“痛苦面具+日暮之流”的的收益还是要大于“回响法杖+虚无法杖”的。

但是,这样一个前提,那就是对于干将莫邪使用者的技能命中准度要求非常高,而且需要在4秒内连续命中敌人才能触发日暮之流的被动,这对使用者的熟练度要求还是很高的。

另外,我们只是分析了魔女斗篷对于日暮之流的克制效果,但是如果对面有像张飞这样的护盾英雄,或者辅助出到了救赎之翼,那么这对于日暮之流的克制效果就非常大了,很可能就算是两次都能命中,也无法触发日暮之流的法穿效果。

从另一方面来说,“痛苦面具+日暮之流”的法术穿透依赖于层数叠加,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而“回响法杖+虚无法杖”虽然最大收益不如“痛苦面具+日暮之流”,但是它们的法穿效果是极其稳定的。

面对两种截然不同的出装思路,我们应该如何选择

所以,在路人局中,对于这两种出装思路的选择,应该视个人情况而定,如果是对于干将莫邪的操作比较自信,是可以借鉴职业选手的出装思路,选用“痛苦面具+日暮之流”,以谋求收益的最大化,而如果是新手,则更适合选择“回响法杖+虚无法杖”这种稳定的输出。

另外,当对面存在多个具备护盾机制的英雄时,像张飞、瑶,或者辅助选择了救赎之翼时,这个时候,对于“日暮之流”,在选择上就需要谨慎一些了。

关键词: 王者荣耀日暮之流和痛苦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