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亿市值的医药股票 恒瑞医药强势依旧

时间:2020-07-15 15:09:47       来源:今日头条 聚焦黑马股

医药一哥

自上市以来,公司股价上涨了55倍,这算不算是一家卓越的好公司?

如果说是,那么,它究竟好在哪里?为什么那么值钱?这就变成了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了。

牛股层出不穷,靠着几十万,就能实现1亿小目标,前有茅台现有恒瑞!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A股医药一哥今日再创新高,市值一度突破5000亿元。17年前要是买了30万,现在就差不多1亿了,小目标轻松实现。

牛股一哥

今天这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不到17年恒瑞医药股价涨幅(复权)高达320倍,而据统计,2000年以来从底部起来,恒瑞已经涨了340倍。

持续的大涨和创新高,恒瑞医药的静态市盈率估值已然不低,不过有券商继续看好,有私募也表示,医药股未来价值提升空间依然很大。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原名连云港制药厂)是一家从事医药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研发、生产及推广的医药健康企业,成立于1970年,总部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是中国最大的抗肿瘤药物的研究和生产基地。

其主要产品有:抗肿瘤药、心血管药、手术用药、内分泌药。该公司于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它在医药上市企业最具竞争力二十强评选中名列第一,并以第一名身份入选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国内最佳研发产品线”。

这是一家年销售收入111亿,税后净利润26亿,在册员工12653人的制药企业。

2016年度,针剂药销售收入80亿,片剂药29亿,原料药及其他销售占比非常小,不足2亿。

由此,我们也可以结论说:这家公司98%以上的收入均源自公司主营产品的销售,或者说是一家专业化程度非常高的公司。

从销售的地域分布来看,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超过106亿,国外的销售目前尚不足5亿,占比仅为4%

所以我们说这是一家中国本土化特色鲜明的公司。虽然其产品已开始走向国际,但并未得到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同。

关于恒瑞医药,你真的了解吗?

以2019年公布的年报来看,占比最大的业务是抗肿瘤,其次是麻醉、其他以及造影剂。

为什么恒瑞医药能成为医药股中的龙头股,重要的不仅仅包括着创新药,更主要的是抗肿瘤以及麻醉方向的业务。

公司历年的财务情况,可以说是股市中少有。

就算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这样的公司,也是少数。怎么讲呢?

公司营业收入自1998年至2019年间,没有一年是负增长的,仅仅只有两个年份为个位数增长,分别是2004年、2005年。能有着这样稳定的营业收入呈现,A股3850家上市公司中,不超过20家。

甚至连10家都找不出来。

从业绩方面来看,公司的毛利率一直稳定在87%。

营业收入:从2018年的174.18元增长到232.89亿元,同比增长33.7%。

净利润:2018年的净利润为40.66亿元,2019年的净利润则为53.28亿元,同比增长31.05%。

ROE(净资产收益率):一直保持着23%,凡是大于20%的净资产收益率,在股市来说,都是真正的好公司,价值投资的典范。

股价方面:从2015年的12元算起,到现在即将突破百元大关,整整翻了十倍,随着医药行业的发展,恒瑞医药还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疫情成为东风带领恒瑞走向新高

一季度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国各级医院就诊率有较大幅度下降,所以从公司业绩呈现来看,实现营业收入55.3%,同比增长11.3%;

实现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31.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为12.8%,同比增长10.5%。

业绩增长上有着一定的降速,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也是在预期之中。

而近期公司多款新药获批临床,在研新药临床进展也是不错,部分早期研发的项目已经逐渐居于全球前列甚至领先位置。

我们讲药,估计大家对于名目与方向,也是稀里糊涂。

我们干脆直接将未来业绩预测是怎样的。

从当前众多机构对恒瑞医药2020年至2022年的业绩预测来看,有的机构对2020年预测在30%以上,有的预测在26%以上,对于2021年、2022年也是相近。

我们保守一些,预测未来三年均能保持25%的增长性,并且存在超预期的较大概率。

恒瑞医药的基本面优质,未来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又是怎样的呢?

一家好公司,并且还是医药板块的公司,估值自然是不低。

以2020年的基本情况对应当前的股票价格计算,估值约为65.57倍,对应2021年-2022年的估值分别约为:52.46倍、41.97倍。

市值超越中石化:

A股排名第10

股价不断创新高,公司市值达到5000亿元,恒瑞医药在A股银行石油石化市值前排霸榜中突围,市值超越中国石化,成为A股市值排名第10的公司。

目前世界原料药的生产大国是中印两国。

其中,印度的产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

因此,中国原料药企业的下游需求快速上升。

“市场这么大,又有涨价趋势,所以今年的原料药板块个股就涨得很好。”

自力更生的超强能力

公司增长不向股东和银行伸手,完全自力更生。

公司除首发募集4.79亿资金以外,剩余部分的发展资金则主要由公司未分配利润贡献。公司自上市以来累计实现净利润137.3亿,现金分红14.5亿,已远超当年募集资金总额。

与此同时,公司还没有使用任何银行贷款或有息负债。

虽然我们不能说凡是透过增发募股和银行融资来发展的公司都一定不是好公司,但完全依赖自身积累获得快速发展的公司我相信它也一定具有更大的未来发展潜力。

关键词: 5000亿市值的医药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