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nm手机芯片高通第三代5G基带骁龙X60发布

时间:2020-07-15 15:01:00       来源:IT之家

目前高通已研发出了两款5G调制解调器:Snapdragon X50和Snapdragon X55。今天高通正式推出第三代5G调制解调器Snapdragon X60,这是一款可用于智能手机,工业和商业的高级产品。

Snapdragon X60基于5纳米工艺打造,支持Sub-6和mmWave之间的载波聚合,拥有最高7.5Gbps的下载速度和3Gbps的上传速度。其中Snapdragon X60支持支持5G FDD-TDD 6GHz以下频段载波聚合、5G TDD-TDD 6GHz以下频段载波聚合、毫米波-6GHz以下频段聚合。

X60调制解调器采用了新的mmWave天线模块,即第三代毫米波模组“QTM535”,比QTM525尺寸更小但性能更强,支持26GHz、28GHz、39GHz等全球毫米波频段。

IT之家了解到,除了调制解调器和毫米波天线外,高通公司还提供低于6 GHz的完整RF前端。去年共有150种使用X50 / X55调制解调器的设备,所有设备都使用了高通的射频前端解决方案。

IT之家获悉,高通从第一代X50首次发布到实际投入到消费设备中共花了大约两年时间,X55加快了该过程,缩短了产品上市时间并最终在2019年底和2020年向消费类设备推广。值得注意的是台积电尚未大批量生产5nm制程芯片(很快就会实现,但根据ISSCC 2019年12月消息,良率很低),而三星则更落后于此。因此据外媒推测,X60推出的确切时间表可能在2021年的某个时候。

关键词: 5nm手机芯片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