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晒端午假期数据:90后出行主力

时间:2020-06-29 16:51:58       来源:快科技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2020年端午3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同比恢复 50.9%;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元,同比恢复31.2%,这个端午假期你去哪玩了?

现在,微信支付联合同程旅行发布的端午假旅游消费大数据也同样显示了国内经济呈现恢复的态势,其中端午假期微信生态内旅游行业支付笔数同比增长43%,其中90后已经取代80后成为了出行主力,同时也是消费的主力。

报告中显示,端午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名依次为:上海、广州、杭州、成都、三亚、西安、秦皇岛、苏州、青岛、厦门。

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的假期旅游消费偏好存在一定差异。例如,90后是水上乐园和海洋馆的消费主力,80后相比60后、70后更偏好山岳类主题。

从微信支付消费笔数上来看,最热门的经典是广州的长隆、北京欢乐谷和上海迪士尼。

关键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