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物App因涉嫌假冒伪劣被中消协点名:经网友网购反馈

时间:2020-06-29 14:58:58       来源:快科技

6月29日消息,中消协发布“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在这份报告中,网购遭遇假冒伪劣成为网友反映强烈的热点。

值得注意的是,监测期内共收集得物App有关负面信息8735条,主要涉及假冒伪劣、鉴定费、优惠券等问题,相关负面信息分别在6月9日和18日出现两次峰值。

有一位网友反映,618期间在得物下单买了双鞋子,鞋子收到后查出明显瑕疵,因为瑕疵导致我不得不取消订单并重新下单,但这期间鞋子已经涨价,重新下单需要多支付100元。

据悉,得物App是由上海识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潮流网购社区,其交易模式主要有两方面特点:一是在传统电商模式的基础上添加“鉴别服务”,推出了"先鉴别,再发货"的购物流程;

二是采取商品竞价出价的平台交易模式,即由卖家竞价出价,平台根据卖家出价由低到高排序后,实时显示最低出价商品供买家选购。

中消协指出,通过建立网络促销消费投诉公示制度、晒“红黑榜”倒逼企业规范行为,自觉诚信。建议加强对电商平台的培训引导与广泛监督,对违法违规行为、霸王条款、奇葩规则等坚持露头就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