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号台风鹦鹉最新动态:预计在深圳到吴川沿海地区登陆

时间:2020-06-28 16:23:46       来源:快资讯

2020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卫星云图,台风鹦鹉最新位置走向。

菲律宾东部的热带低压,将进一步发展为今年第2号台风。

基础概况

6月11日20时,菲律宾东部近海热带扰动已加强为热带低压。

12日08时,中心位于距离广东阳江约1050公里的菲律宾吕宋岛上,也就是北纬16.0 度、东经119.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相当于54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1002百帕。

未来发展路径

预计,热带低压将

进一步发展为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英文名:Nuri,来源:马来西亚,意义:一种蓝色羽冠的鹦鹉),强度继续加强到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1级或12级),以15~2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广东中西部沿海,14日白天以强热带风暴级(10级左右)在深圳到吴川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这个热带低压,进入南海后,不免带有南海“土台风”的家族属性:

→丑。南海台风大多不具有典型的结构,云系结构不对称,较少有典型的螺旋云带出现,范围较小,眼区不清楚。

→离岸近。从生成到登陆影响时间短。

→容易迷失自我。南海台风容易被周围因素(如高空流场、冷空气等)左右,没有清晰的人生目标,人生道路曲折甚至打转,因此路径预报至今也是一大难点。

→弱小但易引发持续暴雨。南海台风强度和尺度比西北太平洋的小且弱,但容易与热带云图、西南季风结合,引发广东持续暴雨,导致南海台风的雨灾比风灾更突出。

例如,2018年的“高考台风”“艾云尼”、还有“猪猪台风”“贝碧嘉”,就都是磨人的小妖精,给广东带来长时间强降水。

目前来看,现在这个热带低压结构松散,就很不对称,但进入南海后海温异常偏高,水汽卷入较好(①西南季风②越赤道气流③副高右侧东南风),风切也比较小,所以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会有个快速发展期。留给我们防御的时间不多了。

风雨影响

13日夜间-15日受台风影响,广东将有明显风雨天气。

具体预报

13日白天,粤东、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多云间晴,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最高气温:大部分市县33℃~35℃,南部沿海市县30℃~31℃,其中部分市县有35℃~37℃高温。

13日夜间到15日,茂名、阳江、江门、中山、珠海、肇庆、云浮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清远、佛山、广州、东莞、深圳、惠州、汕尾、揭阳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阳江、珠三角南部和粤东沿海市县有9级~11级大风。

16日,全省大部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海面大风:

13日-14日,南海中部、南海北部9级~10级阵风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10级~11级阵风12级,我省沿海海面风力6级~8级转9级~10级阵风11级。

小编划重点,就是这么个意思:今天起,沿海海面大风很大,先防风;13日粤东雨先下起来,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14日白天登陆,全省雨最大;15日雨势减弱些;16日天又热起来……

人民网广州6月12日电 据广东省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即将生成,6月14日将正面袭击广东。

据介绍,6月11日20时,菲律宾东部近海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6月12日8时,热带低压中心位于距离广东阳江约1050公里的菲律宾吕宋岛上,也就是北纬16.0 度、东经119.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相当于54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1002百帕。

预计,热带低压将进一步发展为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英文名:Nuri,来源:马来西亚,意义:一种蓝色羽冠的鹦鹉),强度继续加强到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1级或12级),以15~2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广东中西部沿海,14日白天以强热带风暴级(10级左右)在深圳到吴川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6月13日夜间~15日,茂名、阳江、江门、中山、珠海、肇庆、云浮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清远、佛山、广州、东莞、深圳、惠州、汕尾、揭阳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阳江、珠三角南部和粤东沿海市县有9级~11级大风。

关键词: 鹦鹉 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