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账号被封980年 淘宝回应:多次退款 已解禁

时间:2020-06-01 15:29:59       来源:快科技

今年1月份,曾有福建张先生表示自己的淘宝账号被封,而且封禁时间长达980年。现在又有人遇到过类似情况了,一位张女士的淘宝账号今年2月份也被封了980年,不过淘宝官方日前表示已经解封。

据媒体报道,张女士表示今年2月份自己的淘宝账号突然就无法下单了,跟客服了解之后,才知道帐号被封禁长达980年,而且里面1950元的购物卡也无法使用了。

因为这1950元的购物卡,张女士与有关方面交涉了三个月,但之前并没有成功,帐号还在封禁中。

张女士提到,自己2年前准备开民宿,在淘宝上购买了很多家电、家居产品,成交额接近20万,曾经在商家的同意下进行了多次退款,不过张女士强调退款没有任何纠纷,没想到会被封号。

5月28日,淘宝方面回应称,张女士的帐号不仅存在大量退款,而且有大量“已收货仅退款”的情况,淘宝表示“我们担心买家收到货后,以差评威胁卖家来达到退款目的,这样的行为多了,就触发了监控机制,限制卖家购买了”。

张女士随后也对自己当时的行为做了解释,已收货仅退款的情况都是因为商家优惠退差价,或产品存在瑕疵,商家主动让她申请退款补偿。

5月29日,淘宝封面表示经过核实,张女士的帐号已经解禁。

关键词: 淘宝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