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再次翻车!存在大量bug:黑屏、乱码、反复重启等

时间:2020-05-25 09:01:37       来源:雷锋网

三星手机,再次翻车。

2020年5月23日,据三星手机用户反应,其三星设备遭遇黑屏和大面积重启问题。从反应情况来看,此次受影响手机主要包括S8、S9、S10、S20等机型。

只能说,眼前的手机,它不是手机,是一块没有感情的“砖”。

三星手机系统崩溃

5月23日凌晨,三星手机系统毫无预警地陷入崩溃,大部分用户的手机屏幕出现黑屏状态,或是显示大量类似乱码的文字。

更为尴尬的是,就连旗舰店中在售的手机样板,也难逃bug侵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受bug影响的手机机型主要包括S8、S9、S10、S20等。

对此,三星5月23日11点49分时在社交平台上进行了回复:

尊敬的三星手机用户,我们已经收到了部分用户对于系统问题的反馈。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排查原因,并尽快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对于这一回应,网友显然是不买单的。

部分网友认为,三星回应的反应时间过长,并且回应中没有给出解决方案。

从网友的反应来看,对于手机系统的崩溃,最担心的是数据的遗失,对此,三星的回应也尚未提及。

事实上,早在三星手机出现问题的时候,就有用户提出了一些可借鉴的解决方案。

微博数码博主“Master_Maserati“表示,三星系统崩溃是因为闰四月的日期问题。不仅如此,该博主还给出了中招后的解决方法(雷锋网注:非官方解决方案),具体如下:

1.先重启,重启后不要息屏,息屏会再次重启

2.重启后,黑屏界面双击电源键启动相机,下滑状态栏,进入设置-常规管理里面去更改时间,建议更改5月1号。

3.如果第二个方法不适用,可以使用另一部手机拨通电话,接通电话后在通话界面下滑状态栏进入设置更改时间。

基本上更改时间后手机就恢复正常了,如果身边有人出现了这个问题,先告诉给他更改时间把手机重启问题解决了,再等今天官方的更新。

截至发稿,三星方面尚未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三星手机,多次翻车

对于三星手机的翻车,部分网友已经显得见怪不怪的,有的网友甚至调侃,本来三星在国内手机市场份额已不足1%,现在更是雪上加霜了。

回溯三星上一次较为重大的bug,仅相差七个月。

2019年10月,国外媒体曝光了三星S10手机超声波指纹安全漏洞,而后,中国银行、支付宝、微信陆续停用了三星S10和Note10系列的指纹支付功能。

报道指出,一名英国的三星用户LisaNeilson发现,其GalaxyS10手机显示屏上使用了屏幕保护膜后,原本没有录入指纹的手指也能够对其手机进行解锁。

10月18日,三星官方发布了声明进行回应,承认了这一安全漏洞,并且建议Galaxy Note 10/10+和S10/S10+/S10 5G这些型号的手机不要使用硅胶的手机保护设备,删除所有以前的指纹,并重新注册指纹。

同时,三星表示将通过软件更新的形式解决漏洞。

2018年6月,同样是软件层面,三星手机的信息系统出现了bug,设备会随机向手机中的联系人发送照片。

在Reddit论坛上,有用户称其Galaxy S9+在自己睡觉时将整个手机相册自动发送给了他的女朋友。同时其他用户也反映了类似问题。

从当时的用户反应来看,受影响的手机机型主要是Galaxy S9和Galaxy Note 8。

手机出现漏洞的危险仅表现于软件层面,而硬件爆炸,就事关个人安全了。

2016年,三星Note7多次出现爆炸事故。在Note7首发五日后,有韩国用户反应手机在夜间充电时发生了自燃事故。

尽管三星平息了首例爆炸事件,但随后陆续有用户反应了Note7爆炸。在当时,三星Note 7被多个国家下达了“禁飞令”,不得携带上飞机。

2016年9月,三星正式道歉,解释称手机爆炸/自燃是由于电池存在质量缺陷,并决定对美国、韩国等10个在售国家以及中国的港澳台地区进行Note7手机召回。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大陆地区未在召回区间内,这种差别化的处理方式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不满。

尽管三星之后解释称国行版Galaxy Note 7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故不在此次更换范畴,但这种公关方式依然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芥蒂。

由此,三星也在一点点地流失着中国手机市场份额。

而随着一次次漏洞的发生,用网友的话说,三星仅剩的市场份额都要“玩”没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