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支持PCIe 3.1!全球首款8TB超大容量M.2 SSD来了

时间:2020-05-22 09:01:08       来源:快科技

SSD固态硬盘容量越来越大,Sabrent今天就发布了全球第一款8TB超大容量的M.2 SSD,型号“Rocket Q 8TB”。

它采用了标准的M.2 2280形态,官方图正反面都覆盖着贴纸,所以看不清闪存颗粒情况,官方也未披露来自何方,甚至主控型号、读写性能都一律未公布。

不过在大容量下,它没有使用最新的PCIe 4.0,而是依然走PCIe 3.0 x4总线,支持PCIe 3.1、NVMe 1.3、APST/ASPM/L1.2电源管理、高级损耗均衡、坏块管理、冗余容量。

PCIe 3.1其实就是PCIe 3.0的一个升级版本,增强了电源管理、性能和功能性,但是带宽不变,就像SATA 3.0/3.1/3.2的带宽都是6Gbps。

上市时间和价格也没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