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等硬件厂商要崩溃!Windows 10X遇大变故进度缓慢

时间:2020-05-15 09:11:27       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微软在全新Windows 10X系统上进度过于缓慢,这使得联想不得不调整了推新的节奏。

在今年1月的CES上,联想宣布计划在2020年中发布折叠屏电脑ThinkPad X1 Fold,并且搭载Windows 10X系统。然而现在情况有了变化,ThinkPad X1 Fold很有可能率先搭载的是Windows 10系统。

微软已经确认Windows 10X将优先面向单屏笔记本发布,目前针对专折叠屏笔记本以及双屏笔记本的优化还不完善,所以Windows 10X系统延迟到2021年正式发布,这与ThinkPad X1 Fold发布时间不符。

从之前的外媒上手来看,为双屏设备以及折叠屏设备打造的Windows 10X重点专注在屏幕触控上,系统内集成了非常多的手势操作,比如说上滑可以启动“开始”菜单,就像目前部分安卓启动器一样。

一个可能会引起传统PC用户反感的情况就是,WIndows 10X的多任务并行就像是当初的Windows 8系统一样,要么全屏,要么分屏,不允许窗口化应用。这样的操作,会让传统的PC用户看起来不那么电脑。

所以从现在的情况看,是微软拖了大家的后腿。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还有消息称,在Windows 10X上进行虚拟化并且兼容性级别仍然不高,微软正在努力解决Win32应用程序的性能问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