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培养出拥有4%人类细胞的小鼠胚胎:因发现人类细胞

时间:2020-05-15 09:11:42       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外媒报道,有科学家培养出拥有4%人类细胞的小鼠胚胎,让人叹为观止。

据悉,研究人员通过将人类干细胞注入小鼠胚胎的方式实现了这一成果。在试验后的17天,研究人员就发现人类细胞已经扩散到整个小鼠的发育中。

其中在小鼠胚胎内多个地方发现了人类细胞,比如形成心脏和大脑的组织中,其中血液中的人体细胞含量最为丰富,甚至有一些胚胎还在眼睛组织处找到了人类细胞,这些小鼠胚胎内的人体细胞含量高达4%。

虽然听起来有一些“弗兰肯斯坦”的意味,但科学家进行这种造物实验是有合理理由的——挽救人类生命,让特定动物(猪就很合适)有一天可以长出人类器官,从而为医院提供更多器官移植的来源。

虽然理论上是绝佳的好事,但对于很多人而言,这在伦理上很有问题,尽管人类是万物之灵,但这样赤裸裸地改造其他物种为自己而用还是有点令人不舒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