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新一代企业级PCIe 4.硬盘:7.68TB大容量 速度达6500MB/s

时间:2020-05-14 09:46:22       来源:快科技

继铠侠存储推出企业级PCIe 4.0硬盘之后,三星也推出了新一代企业级SSD硬盘PM9A3系列,使用了三星第六代V-NAND闪存,最多128层堆栈,容量最高7.68TB,速度可达6500MB/s。

三星PM9A3系列SSD有U.2、M.2及E1.S三种规格,前两种规格大家都很熟悉了,而E1.S规格是Intel联合多家企业打造的全新形态SSD硬盘,被人戏称为40米长尺,标准正式名字为EDSFF,去年开始有产品问世,有多种不同规格,E1.S是其中比较短、体积也比较小的版本。

三种PM9A3硬盘都使用了PCIe 4.0 x4通道,支持NVMe 1.3,支持1.3 DWPD,3年质保,200万无故障时间,支持AES-XTS 256bit加密、TCG Opal 2.0等安全管理技术。

性能方面有所不同,具体来说,U.2及E1.S版容量最多可达7.68TB,读取速度可达6500MB/s,写入速度可达3500MB/s,而M.2版本读取速度3500MB/s,写入速度1750MB/s,更像是PCIe 3.0 x4的水平,或许是阉割到了PCIe 4.0 x2通道?三星并没有细说。

三星还对比了PM9A3硬盘与前代、SATA硬盘的性能,不用说几乎都是各种碾压了,随机性能也是前代的2倍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