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芯首次做到2TB零下40度都冻不坏:工业级M.2 SSD

时间:2020-03-30 09:10:00       来源:快科技

绿芯(GreenLiant)宣布,工业级的ArmourDrive系列固态硬盘已经开始出货,最大容量2TB,能耐受从-40℃到85℃的温度范围。

ArmourDrive SSD采用M.2 2280外形规格,并分为NVMe PCIe 3.0 x4通道的88PX系列、SATA 6Gbps通道的87PX系列,性能方面前者持续读写最高3.4GB/s、1.1GB/s,后者则是550MB/s、520MB/s,并支持SLC缓存加速。

容量提供240GB、480GB、960GB、1920GB四种可选,闪存颗粒都是TLC NAND,搭配DRAM缓存。

技术方面,支持硬件ECC、LDPC、端到端数据保护、动态和静态损耗均衡、TCG Opal 2.0/AES-256加密与安全擦除等等,平均故障间隔时间200万小时。

支持工业级温度的TLC M.2 SSD并不太罕见,但是容量接近2TB的确实头一次看到,这可不是一件很容易达成的事情。

作者.上方文Q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