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2月出货量全球第二!富士康工厂暂未复工 3月销量无法“满血复活”

时间:2020-03-20 09:14:39       来源:快科技

来自权威市调机构Strategy Anaylytics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全球智能手机行业造成了严重冲击,2019年2月总出货量只有6200万部,同比减少38%,环比减少39%,销售量为6500万部。

中国内地市场受冲击尤为严重,估计2月份智能手机出货量只有600万部,全球占比还不到10%,而去年可是高达26%。

品牌厂商无一幸免,集体大跌,但境遇不尽相同。

三星当月出货1820万部,同比减少13%,但仍然高居第一。三星手机生产近年来逐渐从中国转移到越南等其他地区,无意中减轻了此次疫情的影响。

苹果以1020万部继续排名第二,同比减少27%。富士康复工迟缓,对于iPhone的生产和出货影响严重,预计3月底会有所改善,但不太可能“满血复活”。

意外的是,小米虽然出货量也同比减少了32%,当月仅为600万部,但升到了第三名。Strategy Anaylytics认为主要得益于小米以线上销售为主,不过看数字海外市场也为小米贡献颇多。

华为同比锐减69%来到550万部,滑落到第五,4G手机库存偏多也影响了市场表现。

OPPO、vivo继续分列第五、第六,当月出货量分别为400万部、360万部。

前六家2月份总出货量仅为4750万部,环比减少了36%,而对比去年10月大跌了52%,直接腰斩。

联想-摩托罗拉、传音、LG、realme分别排在第六到第十,2月份出货量跌幅23-29%不等。

作者.上方文Q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