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府推出“穿戴型机器人” 老年人也能享受轻松的徒步旅行

时间:2020-03-17 14:40: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京都府宇治市日前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徒步旅行活动,参加者可在“穿戴型机器人”的辅助下走路完成旅行。该活动由Club Tourism旅游公司和奈良机器人开发公司“ATOUN”合力举办。参加活动的人沿着宇治川巡游感受徒步旅行的魅力。

ClubTourism公司和母公司KNT-CT控股集团为了让步行能力衰退的老年人也能享受轻松的徒步旅行,这次借助“ATOUN”公司开发的机器人开发出新的旅游产品。此前,还曾经于2019年12月在京都市岚山举行的赏红叶活动上推出辅助机器人体验活动。

“ATOUN”公司将物流行业工作者用于减轻腰部负担的下半身用辅助机器人商品化,于2018年开发出步行用机器人“HIMICO”的一号机,随后于2019年10月完成了改良后的最新机型,而且为收集商用化数据已经与多家公司进行合作。

“穿戴型机器人”重约2.5公斤,附带肩带的腰包里内置了电脑芯片和蓄电池,发动机也装在其中。传动装置通过树脂制作的缆线驱动膝盖部位的护具,能通过一开始走出的两步将使用者的步调和路况传入到电脑里,随后向膝盖施加合适的力度辅助步行。

步行活动在当天分为上下午各一次,总计有12名30-80岁的人参加活动。参加者配上“穿戴型机器人”“HIMICO”,在公司社长等3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用2个小时从京阪宇治站沿着宇治川(河)走了将近3公里的距离。在世界文化遗产宇治上神社和宇治神社的石阶、以及能俯瞰城市的大吉山展望台坡道上,人们真正感受到了“穿戴型机器人”的辅助功能。(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关键词: 穿戴型机器人 徒步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