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bus推出完整HBM2E控制器+物理层完整方案:轻松用上96GB HBM2E

时间:2020-03-09 08:54:16       来源:快科技

最近,JEDEC固态存储协会正式公布了HBM技术第三版存储标准HBM2E,针脚带宽、总容量继续大幅提升。对于一些大企业,集成这些技术可以说不费吹灰之力,但不是谁都有这个实力。

Rambus今天就宣布了一套完整的HBM2E控制器+PHY物理层方案,可以帮助企业轻松用上HBM2E。

HBM2E标准支持每个堆栈最多12-Hi,针脚数据率最高3.2Gbps,使用1024-bit位宽的时候最大容量可以做到24GB,总带宽则是409.6GB/s。

如果是支持四堆栈的系统,位宽就是4096-bit,总容量将高达96GB,总带宽则是1.64TB/s。

目前,SK海力士、三星都已经完成了HBM2E产品开发,并投入生产,预计NVIDIA、AMD的下一代高端计算卡都会使用。

Rambus的方案完整支持上述标准,其控制器内核兼容DFI 3.1标准,并支持通过AXI、OCP和其他各种专用界面连接逻辑芯片。

厂商购买了该方案的授权之后,就可以获得将HBM2E内存与其逻辑芯片集成的所有资源,包括控制器的源代码。

如果企业技术实力有限,也可以由Rambus的工程师提供付费支持,但具体授权费用、支持费用均未公开。

作者.上方文Q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