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发布首个新Valhall架构中端GPU 能源效率提高1.3倍

时间:2019-10-24 09:03:15       来源:IT之家

芯片设计商ARM包揽了当今几乎所有Android智能手机中的CPU和GPU设计,该公司今天刚刚发布了一些针对终端设备的新设计。

其中最重要的是Mali-G57 GPU,这是首个基于该公司新的Valhall架构的中端GPU,这种新架构也为Mali-G77旗舰GPU所采用。ARM声称,Mali-G57的“性能密度”比其先前的中端图形芯片Mali-G52 GPU高1.3倍。与早期的GPU相比,它的能源效率也提高了1.3倍。在VR中支持集中式渲染,并且机器学习性能提高60%。

此外,ARM还表示,Mali-G57的“纹理性能”是上代GPU的两倍。ARM补充说,新GPU还能够处理HDR图形,基于物理的渲染和体积效果。换句话说,其游戏性能非常出色。

ARM还发布了两款新的NPU,分别为中档Ethos-N57和低端Ethos-N37。Arm声称与“许多其他NPU”相比,性能提高了200%以上,尽管这可能取决于特定的工作量和其他因素。这些新的NPU经过优化,可实现超分辨率,目标检测,图像分类和语音翻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