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华为合作,实现广深港高铁5G全线覆盖

时间:2019-08-23 14:43: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湾区5G产业联盟”成立典礼21日在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典礼时致辞表示,5G不仅是技术,也不只是技术平台,5G能促进各产业的发展,包括通信、教育、医疗、交通等。大湾区面积广阔,且潜力巨大,通过跨地域和跨产业的合作,可以克服区域内行业的困难。他鼓励社会各界通过“大湾区5G产业联盟”提供的平台,为大湾区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魏明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中国移动与华为合作,实现广深港高铁5G全线覆盖,广深港高铁将成为全国第一条5G全线覆盖的高铁线路。

“大湾区5G产业联盟”由中国移动香港、中国移动广东、澳门电讯和广东省通信行业协会共同倡导成立,以“战略引领、协同创新、产业推动、开放共用、合作共赢”为宗旨,通过建立资源共享平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技术及产品研发,从而促进大湾区智慧城市群发展。

关键词: 广深港高铁5G全线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