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切斯特大学成功获取把塑料垃圾变成电力和氢气燃料的技术

时间:2019-08-14 09:56:02       来源:北京日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迄今为止,塑料垃圾几乎无法回收。如何处理塑料垃圾,是一道世界性难题。

最近,英国切斯特大学桑顿能源研究所宣称,已成功获取把塑料垃圾变成电力和氢气燃料的技术。这一技术系世界首创,且已获专利。

桑顿能源研究所所长乔·豪教授披露,在柴郡埃尔斯米尔港,该所建立了占地54英亩的试验工厂。他们直接把未经清洗和分类的塑料垃圾,用机器粉碎成5厘米条状,再放入1000摄氏度的窑中溶化。处理过程中,塑料垃圾变成高质量的低碳氢合成气,直接用于燃气发动机。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是电力,可用于居民住房照明。

今后,试验工厂除了自身用电将由从塑料垃圾回收的电力提供外,还将每日向住地7000户家庭提供电力,并每两周为英国使用氢气燃料的7000辆汽车提供一次燃料。

关键词: 英国切斯特大学 氢气燃料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