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出口进入快车道,特斯拉今年出口或突破10万辆

时间:2021-05-18 14:04:20       来源:IT之家

受芯片短缺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增速近期有所回落,但我国汽车出口市场却在持续走强,这种现象主要与上汽乘用车、长城、吉利、奇瑞以及特斯拉等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有关。

据第一财经,过去多年来,中国汽车出口量徘徊在 100 万辆左右,但考虑到特斯拉出口量一直占 10% 以上,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特斯拉一年的规模将会达到 10 万辆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头部自主厂商出口量有所增长,但合资品牌出口量却一直下滑。乘联会称 4 月合资品牌乘用车出口量下降了 17%,出口量降低与芯片短缺有关。

海关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中国汽车出口量达 58.5 万辆,同比增长 83%,出口额为 88.82 亿美元,同比增长 105.7%,单车均价为 1.52 万美元,提升 12%。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出口到亚洲的汽车销量为 15.3 万辆,同比增长 56%;南美洲为 8.7 万辆,同比增长 86%;欧洲为 8.3 万辆,同比增长 215%;非洲、北美洲均为 4 万辆左右。

“性价比较高,中国新能源汽车竞争力在国外相对较强。”崔东树称,现阶段中国汽车出口只能靠新能源车,因为传统车整体竞争力较差,欧美日等地区的二手车对中国品牌的新车出口也是一个竞争力。‍‍

关键词: 汽车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