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件费大幅下调 快递员3个大袋子送6楼赚3.9元

时间:2021-04-28 11:32:03       来源:快科技

快递员越来越不好干了。随着快递价格战的愈演愈烈,派件费大幅下调,快递员们叫苦不迭。

据央视报道,如今,快递员工作量越来越大,工资却越来越少。来不及完成派件量的快递员只能选择将快递放到快递柜中,一个格子在0.4-0.49元,而派送费才1.25元。

许多快递员对派送费下降叫苦不迭,“三个这么大的袋子,送到6楼赚3快9毛钱”。

数据显示,快递业务平均单价从2007年的28.5元/件,快速下滑至2020年的10.55元/件。

超五成快递员月收入不足5000元,月收入超1万元的仅占1.3%。

过半快递员每日派件量在100件以上,有六成快递员从业经历不足3年。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通过涨价的方式来去消化内部上涨过快的成本,难度比较大。因此在内部成本控制方面,压缩快递小哥相关费用,就成为公司一个重要的出路。

关键词: 快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