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复刻”沃尔沃XC90!领克全新旗舰SUV来了

时间:2021-04-16 11:44:24       来源:快科技

作为和吉利与沃尔沃汽车联合打造的品牌,领克已经在高端品牌领域逐渐站稳脚跟,甚至销量已经反超部分合资品牌。

当前,领克已经推出了领克01、02、05等SUV,主要集中在紧凑型或小型级别车型,这种打发虽然很走量,但作为一个高端品牌,往上走是必然。

4月16日,有媒体从领克汽车官方获悉,领克全新中大型SUV 07将于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首发亮相,新车内部代号为EX11,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目前,除了领克06外,领克旗下所有车型都基于CMA架构打造,而领克即将亮相的领克07将换用沃尔沃专属的SPA架构,该架构最大的特点就是轻量化与模块化。

同时,该架构下的车型均在用2.0T+8AT的动力总成,而沃尔沃旗舰SUV XC90也诞生自该架构。这也意味着领克07尺寸或与沃尔沃XC90相近,并提供7座布局。

目前该车还处于路试阶段,外观上覆盖着厚重的伪装,但通过车身细节来看,新车以及采用了领克汽车标志性的前脸设计,包括分体式大灯,贯穿式前进气格栅等。

值得注意的是,与大多数7座SUV不同的是,该车有特别宽厚的C柱,旨在为第三排留出更大的空间,乘坐空间方面值得期待。

据悉,新车将推出48V轻混及PHEV版本。而由于同平台沃尔沃T8车型是基于P4混动架构,所以预计新车PHEV车型应该也是采用P4混动架构。

作为参考,目前领克的价格在15万元-25万元之间,作为领克的旗舰车型领克07其起售价或将超过25万,这和同平台的XC90相比性价比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你期待吗?

关键词: 领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