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车企销量排名:一汽大众霸榜

时间:2021-04-12 13:29:14       来源:快科技

4月9日,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75.2万辆,同比增长67.2%,环比2月增长48.6%。

从排名来看,各大车企竞争力激烈,前十排名也有所调整。

具体来看,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以及上汽大众。其一汽大众也是唯一一家销量破20万辆的车企,达到了21.1万辆,同比大增81.9%。

上汽通用和上汽大众紧随其后,二者销量分别为11.8万辆,和11.6万辆。可以看到,上汽通用同比增幅达到了69.9%,并实现了对上汽大众的超越,但二者差距不是很大。

长安汽车位居第四,虽然排名有所下跌,但表现依旧是国产品牌中最好的。其3月销量达到了10.3万辆,再度实现对吉利汽车的超越。

排名第五到第十的车企分别是:东风日产、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广汽本田、东风本田。

其中吉利汽车3月销量为9.0万辆,较上月排名有所下跌。目前吉利推出的星瑞已成为当家明星车型,据悉在2021上海车展上,吉利还将推出全新SUV星越L。

日系品牌方面,日产和本田的合资公司榜上有名。东风日产3月销量达到了10.1万辆,主要依靠轩逸、逍客、奇骏等车型维持,光是轩逸一款车的销量,基本上就占了东风日产销量的一半。

相比之下,丰田合资公司再次跌出前十,广汽本田销量为7.6万辆。

据了解,年内本田将会有多款新车上市/发布,包括广汽本田“思域”、东风本田全新思域、广汽本田皓影PHEV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