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缺芯,王传福:因自研芯片比亚迪未受影响

时间:2021-04-08 14:16:20       来源:网易科技

4 月 7 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重庆表示,由于提前布局芯片自研,目前全球汽车行业经历的缺芯停产问题,比亚迪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他还表示我们正处于大变局,我国承诺 2030 年年碳达峰,到 2060 年实现碳中和,其实时间非常紧迫,对于汽车行业,我们应该 “少用油不用油”。对此,比亚迪宣布全系车型电动化,并且全系搭载刀片电池。

王传福指出,如今制约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头等问题就是电池安全,过去一年电动汽车发生自燃 124 起,它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所以比亚迪自研了刀片电池,可以通过针刺实验,他表示,电动汽车的电池安全得不到保障,就无法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也无从谈起。

他透露,刀片电池未来将向全行业供货,“几乎你们能想到的汽车品牌,都在和我们洽谈合作”。

关键词: 汽车